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甲骨文总裁:加大中国市场投入推动云计算落地

甲骨文总裁:加大中国市场投入推动云计算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硅谷的商业巨子和能影响华尔街股价的风云人物,一向低调且很少面对媒体的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昨日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甲骨文技术峰会,并拜会上海市市长韩正,争取参与上海智慧城市项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年7月27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硅谷的商业巨子和能影响华尔街股价的风云人物,一向低调且很少面对媒体的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昨日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甲骨文技术峰会,并拜会上海市市长韩正,争取参与上海智慧城市项目。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就在同一天,另一家企业级软件巨头SAP在北京举办中国商业同略会,SAP还请来了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助阵。两大IT巨头一南一北摆开擂台,进一步彰显低迷全球经济大环境下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马克·赫德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强调,甲骨文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并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落地。“今年年底之前,甲骨文所有应用都会放到云之上,甲骨文会成为SAAS收入最大的企业。”

助力甲骨文转型“云公司”

马克·赫德曾力挽惠普狂澜,在执掌惠普帅印的五年时间里成功再造惠普,2010年因性丑闻被董事会踢出局,被外界看成是惠普董事会策划的一场自杀事件,其后惠普江河日下。宣布马克·赫德加盟甲骨文当日甲骨文股价大涨,惠普股价大跌。

马克·赫德加盟甲骨文之后,并没把炮火倾泻在老东家惠普身上,而对IBM发起有力攻击,在昨天的专访中也多次点名IBM。称两个公司的最大差别在于甲骨文更关注拿到最核心的知识产权。

在入主甲骨文两年内,一方面积极从对手手里抢夺客户,最新的消息是抢下了惠普的老客户通用汽车。另一方面则全力推动甲骨文公司云计算战略,“我们的云计算不是寻求跟传统业务的平衡,而是侧重融合中间件,进行模块化的布署”。

作为CEO,如何处理好与作风强硬的老板———硅谷著名坏小子埃里森的关系曾是华尔街最担心的问题。马克·赫德向本报表示,埃里森和自己分工明确,埃里森负责产品,马克负责运营。同时盛赞其老板“埃里森35年前提出的思路就很超前,全球IT业的发展验证着他的预见”。

发布“中国增长计划”

这次的中国之行,马克·赫德还宣布了甲骨文中国最新的“中国增长计划”,根据该计划,2012年甲骨文将大力增加在中国分公司的数量,届时,甲骨文业务分支机构将覆盖几乎所有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并在三大关键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即加速信息技术的应用,通过创新技术支持企业转型和大力培养本地技术人才。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马克·赫德强调,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回落,但8%的增速,依然在全球保持领先。“中国市场可以用生机勃勃来形容,IT市场的增长肯定要高于经济增长,中国对甲骨文来说非常有吸引力。除了关心销售数字以外,甲骨文也关注本地的开发能力建设,甲骨文计划明年7月在上海举办一个史上最大规模的OpenWorld。”马克·赫德透露。他还表示,甲骨文也将在金融服务研发投入、云计算和智慧城市等方面与上海市合作。

马克·赫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不忘谈及竞争对手:“甲骨文与IBM有区别,更关注技术和部署,两个公司的最大差别在于甲骨文更关注拿到最核心的知识产权,IBM只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之一,从应用层面上讲,SAP是我们的最大对手,甲骨文把系统每个层次都要做到同类最佳,这是我们的制胜武器。”

目前,甲骨文基于云的软件收入已近10亿美元,仅次于近30亿美元的Salesforce,成为第二大供应商。马克·赫德表示:“这与我们的云发挥整体组合优势密不可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