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福布斯:Windows 8可能会杀死微软

福布斯:Windows 8可能会杀死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7月27日,《福布斯》杂志刊文称,Windows 8可能会杀死微软。文章认为Windows 8是全新操作系统,它强迫用户学习新方式,这会导致市场份额下滑。

来源:搜狐IT 2012年7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福布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北京时间7月27日,《福布斯》杂志刊文称,Windows 8可能会杀死微软。文章认为Windows 8是全新操作系统,它强迫用户学习新方式,这会导致市场份额下滑。

文章如下:

不,当然不,一次系统升级失败远难杀死微软般庞然大物。但是,我的朋友说这是可能的,开始可能就是结束。在Windows 8中微软到底要达到什么目标,我对此相当迷惑。

是的,它看起来是一个足够好的平板操作系统。作为桌面操作系统,它也相当不错。但有一个问题,今天的每个人都要重新学习使用操作系统。微软要担心的不只是我这样的记者所撰写的大量评论,还有其它,至少一位基金经理难解微软计划,抛掉了微软的股票。

根本在于微软的核心价值是它对桌面操作系统的控制。既然现在开始大家都不为Windows编写新代码了,它仍有大量的遗留系统,未来几十年仍能获得Windows授权。

但是Windows 8要每个人重新学习怎么样与电脑互动。是的,遗留系统是顺风的,仍会有益于微软。但是每个人都要学习新系统,为会要学习新Windows?它们引入非常大的改变,意味着人们可以转向非Windows平台。

我这样说完全是个人观点。当然,电脑是我日常生活工作的基本工具。我用Windows主要是因为它是市场上便宜的电脑,预装了系统。另外,我用了20年的Windows了。不过,实际上我没有用“Windows”。我用的是打开文字处理器的东西,用的是可以让浏览器运行的东西。真的是这样。我想,我的运算体验和大多人一样。我们对系统的关心程度,跟对汽车引擎的关心程度一样。只要它工作,我们就满意。

全新的人机互动界面,这对我们是一个危险。如果我们要学习全新的元素,为什么不干脆放弃,用别的操作系统,这此系统不强迫我们这样做?或者是免费的系统?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Metro界面真的好,是与电脑互动的更好方式。但谁关心?可能改变一下汽车上的踏板才是更好的主意。你能想像在引入这样的大改变之后,还能保持市场份额吗?

Windows垄断是因为我们知道如何用它,如果我们不知道如何用Windows 8,我们知道如何用Windows的经验又有何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