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追溯iPhone默认铃声马林巴琴起源

追溯iPhone默认铃声马林巴琴起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乔布斯来说,马林巴琴声包含了丰富的文化因素,也符合乔布斯的折衷主义风格。马林巴琴真实展示了iPhone的高保真音质和优质扬声器系统。对于马林巴琴,不论你是爱它还是恨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都是iPhone手机的一部分。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5月2日

关键字: 福布斯 iPhone 铃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5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资讯网站福布斯发布文章追溯了苹果默认铃声“马林巴琴”的起源。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具有戏剧性的是,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Alexander Graham Bell)所创造的第一个铃声是用电磁控制的铁锤击打钟面所产生的。而回溯到iPhone的默认铃声马林巴琴—一个由木槌敲击产生的音频文件,从本质上讲,两种铃声具有相似的起源,并且不可避免地被打上了技术的时代烙印。当然人为因素以及人脑转化音频信号的能力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手机Candy Bar刺激乔布斯

2005年初,乔布斯与摩托罗拉合作开发了Rokr E790直板手机Candy Bar,该手机首次应用了iTunes以及苹果的AAC格式音频文件。这部手机是苹果iPhone推出的导火索,同时也坚定了苹果公司对软硬件要有100%控制的理念。

诺基亚经典铃声刺激了乔布斯

在2005年,世界上最流行的手机铃声是诺基亚的默认铃声——源自1902年的吉他即兴演奏。这种铃声的单音和和弦版存储在在世界上数以百万计的手机里,每天总计播放18亿次。乔布斯特别不喜欢这种铃声,当苹果决定开发iPhone时,下定决心使用高保真的音频文件,而不是简单低质量的和弦铃声。在2005年,手机能够支持将音频文件设置为铃声,但这个处理过程相当繁琐,充满挑战。彼时手机铃声业务是一个高达10亿美元夫人大产业,一首铃声甚至需要花费5美元。

苹果iPhone曾经的25种铃声

当苹果开发iPhone时还没有涉及铃声业务。乔布斯最初希望使用户通过iTunes音乐文件创建自己的个性铃声。但这将意味着苹果公司需要同铃声业务公司Record Labels以及其他唱片公司在不同战线同时打赢两场战争。而同时美国唱片公司也在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办公室申请明确手机铃声的版权地位。

所有这些问题使得乔布斯在推出第一代iPhone时不得不放弃用户自定义铃声。iphone的首次发布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那么乔布斯认为内置的铃声也必须是独特的。在这种近乎苛刻的审美标准下,苹果iPhone内置了警报、钟楼、竖琴、木琴蟋蟀等25种手机铃声。

2007年底,苹果数码音乐创作软件GarageBand升级后开始允许用户将iTunes中的一些音乐制作称自定义铃声。后来这项功能被内置进iTunes直至今日,但仅对少数用户开放。

德国博士Gerhard Lengeling

2002年,苹果收购了德国一家数字音频公司Emagic,获得了一位关键人物——转行音乐应用程序员的德国医学博士Gerhard Lengeling。随后,Gerhard Lengeling成为苹果公司的音乐应用方面的高级总监以及工程主管。他成功开发了音乐编辑软件Logic Pro以及GarageBand,长期知道苹果产品的音乐背景以及音频应用。乔布斯对于其相当器重,可以肯定的是,在iPhone早期25种内置铃声中有Lengeling决策的影子。

此外,Lengeling天才指出在于对所开发软件中工具的创造性应用,使得音乐创作具有惊人的灵活性。

在2005年底,苹果发布了GarageBand第四版:交响乐工具,其在增强音质以及突出效果方面相当出色。而高品质的马林巴琴编辑更是该工具的亮点。据笔者推测,或许Lengeling正是应用GarageBand创建了默认铃声马林巴琴。

马林巴琴——iPhone默认铃声

作为一种管弦乐器,马林巴可以创造出独特而有用的铃声。如前所述,从很久之前的敲钟,到贝尔 实验室数十年的研究,马林巴琴声有丰富的音调,并包含了大量的谐波成分。马林巴琴是独特的,即便是在嘈杂的环境中人脑也可以将其分辨出来。

同时,对于乔布斯来说,马林巴琴声包含了丰富的文化因素,也符合乔布斯的折衷主义风格。马林巴琴真实展示了iPhone的高保真音质和优质扬声器系统。对于马林巴琴,不论你是爱它还是恨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都是iPhone手机的一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