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新一代产品线Win8和Office 2013初露曙光

微软新一代产品线Win8和Office 2013初露曙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新一代产品线Windows 8和Office 2013已全部曝光,测试结果显示,对于特定人群,安装了Office 2013的Windows 8平板电脑的确是不错选择。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7月18日

关键字: windows 8 Office 2013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整个Windows 8产品线(包括Office)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却又可行的感觉。

对于一些特定用户群,如每天在Outlook和Excel等办公应用上花费大量时间的办公人员,用平板电脑进行媒体内容消费和进行休闲游戏的人们,以及不希望同时携带两部设备的消费者,配备Windows 8和Office 2013的触控平板电脑将是一款伟大的产品。

从周一下午开始试用Windows 8平板电脑,并安装了最新的触摸版Office。感觉良好,这是我自测试Windows 8以来,首次对其产生乐观态度。

Windows 8针对触摸屏

在传统的非触控笔记本电脑上使用Windows 8的体验很糟糕:手势操控毫无感觉,功能令人混淆,多种体验无法实现。

但在平板电脑上,体验明显改善,例如:触摸屏幕边缘显示额外功能;在各种环境下切换变得很容易;屏幕键盘与iPad一样好用。

使用Windows 8平板电脑仍需要进行少许培训,例如,我需要使用“帮助”功能才能将一些应用放置在开始桌面上。但该过程并不繁琐,甚至还有些乐趣。到目前为止,这是Windows在平板电脑上的最佳体验。

Office是卖点

微软应该晋升Office团队人员,并给他们额外的假期。

不仅仅是因为Office 2010在去年为微软的营收增长贡献了大部分力量,而是因为他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针对触摸屏而开发出了如此优秀的Office 2013。

以电子表格为例,无论是更新数据,还是更改风格,操作都十分简单,速度也更快。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一直在尝试Mac版本的Excel,遇到了太多的头疼问题。如今才能体会到,Windows版Excel是如何优秀。

PowerPoint和OneNote同样十分出色,更不用说Word,我几乎没有进行测试。

不可否认,新版Office仍存在一些“盲区”,一些功能真的需要鼠标和键盘来完成,尤其是菜单选项。

无论如何,我们至少看到了微软努力的方向,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云服务不再是噱头

此次,微软将云存储直接整合到操作系统中。当用户登录后(可设置为开机自动登录),无论何时,用户在保存Office文档时,首选都是存储在SkyDrive。当用户想打开一个新文档时,SkyDrive也是一个选项。

还有一些其他功能值得一提,如继续阅读(Resume Reading),允许用户重新浏览此前搁置的文档,即使是在另一台计算机上。

很难想象,微软做这一切用了五年时间。但不管怎样,最终还是实现了。

仍待改进

无论是Windows8,还是Office 2013,两款产品目前仍处在测试阶段,尚未最终定型。目前,也没有足够的应用来确保Windows 8真正具有吸引力。

即便如此,两款产品仍存在美中不足之处,例如:

1)缺乏一致的协调性:Windows 8内置一项联系人应用“People”,可自动导入所有的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络联系人,并统一存放。但遗憾的是,该项应用能够很好地支持Windows 8 Mail和客户端,但却不能完美地支持Outlook 2013。

2)产品命名令人混淆:微软很注重市场分割,通常将全功能软件出售给大企业用户,剥离一部分功能后再出售给小企业和个人消费者。这就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混淆,我需要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还是Office 365小企业版?与Office 2013有什么区别?SkyDrive好用吗?是否需要升级到SkyDrive Pro?

小结

在传统笔记本上销售Windows 8可能很困难,微软可能必须要允许PC厂商继续销售Windows 7,至少要持续几年时间。

企业将继续以Windows 7为主。事实上微软也表示,其战略是让企业从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7,然后再升级到Windows 8。

Windows 8在消费者市场将面临挑战。当前iPad仍是业界标准,拥有大量应用。而谷歌(微博)Nexus 7也是不错的选择。

正如前文所述,对于那些每天在Outlook和Excel等办公应用上花费大量时间的办公人员,运行Office 2013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将是不错的选择。最终,这些人会将Windows 8带入企业。

尽管还不是一场必胜的战斗,但对于iPad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进军企业市场缓慢的问题,微软已经有了答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