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二季度全球PC市场增长停滞

IDC:二季度全球PC市场增长停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DC全球PC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全球PC市场在2012年第二季度出现增长停滞,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0.1%。

来源:TechWeb 2012年7月13日

关键字: IDC windows 8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IDC全球PC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全球PC市场在2012年第二季度出现增长停滞,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0.1%。

美国市场的表现低于预期,较预测的-4.4%下降了10.6%; 受中东欧PC市场的复苏推动,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依旧维持着不错的增长速度;日本市场尽管第一季度增长放缓,但2012年第二季度日本PC出货量仍保持正增长;亚太地区PC出货量增幅也出现下滑,增长与去年同期持平,这是该地区多年来的最差表现。

IDC高级分析师Jay Chou认为,第二季度将成为过渡时期,经济因素以及对下半年新产品的预期导致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出现较低增幅。Windows 8发布日期的公布以及关于新功能的广泛宣传,帮助人们消除对于新品可用性的不确定,将促使消费者和分销渠道制定购买计划。

IDC研究总监David Daoud表示,由于市场饱和、经济因素以及下半年对于Windows 8的预期,美国市场在第二季度出现两位数的收缩。在这一背景下,消费者推迟购买产品,厂商和零售商致力于消化现有库存。由于消费类笔记本市场达到饱和,商用产品的更换速度放缓,以及影响消费信心和支出的重大宏观经济和政治事件的发生,导致PC市场增长情况持续恶化。预计装有Windows 8系统的PC将从第四季度起显著提振市场,而对于第三季度的展望仍趋向保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