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 Michael Curry:下一代SOA架构最佳行业案例实践

IBM Michael Curry:下一代SOA架构最佳行业案例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软件集团WebSphere整合软件全球总经理Michael Curry做了“下一代SOA”架构趋势与实践的主题演讲,WebSphere Message Broker、IBM Business Monitor、 WebSphere Cast Iron、WebSphere BPM、IBM Mobile Foundation、WebSphere DataPower、WebSphere MQ (MQ-TT) 和IB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r 构成了下一代SOA的基础。

作者:张琎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12日

关键字: SOA 下一代SOA IBM IMPACT 2012高峰论坛 IBM Michael Curr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琎) 7月12日,以"创新·转变·成长"为主题的IBM Impact 2012高峰论坛在京召开。IBM提出了“下一代SOA”理念(下一代面向服务的架构,Next Generation Software Oriented Architecture),提倡将云计算、企业移动等新技术趋势全面纳入企业SOA未来发展线路图中。大会公布了一系列针对“云计算”、“企业移动”领域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携手合作伙伴,IBM分享了诸多国内成功案例,重点展现了包括支撑企业IT架构应用的完整平台、实现业务敏捷的BPM等基于WebSphere创新技术的成功实践。

IBM Michael Curry:SOA 是解决各种技术挑战的基础

IBM 软件集团WebSphere整合软件全球总经理Michael Curry

IBM软件集团WebSphere整合软件全球总经理Michael Curry做了“下一代SOA”架构趋势与实践的主题演讲,WebSphere Message Broker、IBM Business Monitor、 WebSphere Cast Iron、WebSphere BPM、IBM Mobile Foundation、WebSphere DataPower、WebSphere MQ (MQ-TT) 和IB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r 构成了下一代SOA的基础。随着IT设备的复杂多样化,尤其是移动应用、云计算、社交网络和大数据的出现,这些新的趋势带来了新的技术方面的挑战,但万变不离其宗,SOA是所有技术变化的基石,企业IT管理人员需要重视IT架构,用"下一代SOA"迎接到来的五个挑战。

一、连接您的内部应用程序和云应用程序
在企业基础IT设施中,企业有许多核心关键应用程序,这些关键应用程序有时需要和其它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业务应用快速连接到一起,这些应用有些是企业内部的,有些是部署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上的,如何确保应用程序被快速同步,这些跨内部和外部的应用程序如何无缝集成,下一代SOA就有这样一种能力帮你把这些东西快速连接在一起,而且是可拓展、安全、可靠的。

行业案例应用:医疗、制造业
医疗行业设备制造商Boston Scientific在生产流程中就遇到了上述类似的问题,他们采用了IBM WebSphere Message Broker、IBM Business Monitor和 WebSphere Cast Iron解决方案,把生产流程、SAP ERP和云应用都顺畅地连接起来,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二、将应用程序扩展到移动设备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更多的企业IT管理人员希望把企业应用部署到员工及合作伙伴的移动设备上,这样可以实时通过移动设备获取企业生产流程的相关信息,同时使得业务人员能够更好的支持客户。如何轻松地将企业数据扩展到移动应用程序,在移动应用和企业应用之间创建安全、可靠的双向连接,以及优化通信效率以节省带宽并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同时为移动应用程序提供端到端的安全和策略管理,是摆在企业CIO面前的难题。

行业案例应用:批发零售、服务业
TBC是美国较大的汽车零售维修服务商,为精简客户服务流程,TBC采用了IBM WebSphere Message Broker、WebSphere BPM和IBM Mobile Foundation解决方案,根本改变了他们跟客户交流和互动的方式,效果非常好,收益增加了10%-15%的收入。由于该方案基于SOA架构,不仅提高了业务灵活性,在技术开发方面也节省了70%的费用。

三、连接到物联网
在制造、能源、市政等行业,为了方便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作为系统拓展的一部分,有时需要实时动态地连接到传感器、仪表和其它设备等。与移动应用类似,这类连接的特点是需要远程可靠双向链接、提供占用资源较少的客户端,能够在电池容量、处理能力和网络带宽均有限的小型设备上运行,同时有提供将交易管理无缝扩展到设备上的能力、利用事件和活动监视器的扩展、获得更灵敏的企业响应能力等。

行业案例应用:交通、物联网、制造业
福特公司把下一代SOA应用在制造物联网汽车,采用了WebSphere DataPower、 WebSphere MQ (MQ-TT)解决方案。在汽车内提供先进的、差异化服务的安全访问,包括操作员辅助、交通、导航、新闻、旅游、汽车状况监测等,提高了产品竞争力。

四、发布API并将您的企业连接到社交技术环境
社交网络是全球范围内的一种趋势,下一代SOA可以帮助企业轻松且安全地发布和管理客户与合作伙伴的开放API,可以无缝使用原生API和社交技术协议、使组织能够捕获和参与社交媒体沟通、实现通过社交渠道延伸客户体验。

行业案例应用:国际组织
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实现民政服务转型时期,采用了IBM WebSphere DataPower解决方案,使国家组织可随时提供1000种公众服务——失业、工作许可、支付等, 从根本上改变了沙特政府与人民之间的交互,提高了公民的生活质量

五、提供可以满足大数据需求的服务规模和质量

近两年来,大数据和数据量都成几何级数增长,下一代SOA必须提供强大的可扩展性来应对新信息的冲击,同时客户希望实时连接,提高了对系统可用性的要求,互连和开放的系统也需要更高程度的安全和策略管理。

行业案例应用:金融证券
在State Street银行改进交易处理中,采用了IBM WebSphere MQ、WebSphere Message Broker和WebSphere DataPower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可扩展的交易处理,同时为客户提供自助服务的Web访问能力,并且可以迅速启用新的区域办事处,在核心的现金、贸易和总帐交易中每月处理十亿多条请求 - 可扩展性和可靠性能够满足业务的SLA 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