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 Worklight定位企业应用开发

IBM Worklight定位企业应用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Worklight是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开放性移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有效地开发、运行并管理HTML5、混合式应用程序及本机应用程序。

作者:张琎 来源:Builder开发者在线【原创】 2012年7月19日

关键字: IBM WebSphere 移动计算 IBM IBM IMPACT 2012高峰论坛 Worklig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文/张琎)  近日,以"创新·转变·成长"为主题的IBM Impact 2012高峰论坛在京召开。IBM提倡将云计算、企业移动等新技术趋势全面纳入企业SOA未来发展线路图中。大会公布了一系列针对“云计算”、“企业移动”领域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Worklight作为IBM企业移动解决方案之一,定位于企业应用开发。

IBM Worklight是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开放性移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有效地开发、运行并管理HTML5、混合式应用程序及本机应用程序。当今零散的移动格局给应用开发带来巨大挑战。越来越多的操作系统以及各种设备、形状系数和标准使本机开发应用程序开发成本过高,因此,跨平台解决方案和移动开发工具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许多解决方案——包括专属解码器、非常用脚本语言或有限的开发环境——都有缺陷,开发员必须在成本、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和用户体验之间作出折中。IBM Worklight最大程度地利用基于标准的技术,没有采用自动译码器、专属编译器或不通用的脚本语言。IBM Worklight有助于加速产品推向市场、管理应用开发的成本和复杂性以及通过多重设备交付丰富的用户体验。开发人员使用这种技术可以使代码基的可复用性最大化,并且可以针对应用程序的目标环境的独特设计和功能要求优化应用程序。

IBM Worklight使用基于标准的技术开发富移动应用程序,是一个可以利用第三方库和框架不断发展的生态系统,能连接各种后端企业系统和基于云的服务,并可以从一个中央界面控制并管理各种应用程序组合。IBM Worklight包括IBM Worklight Studio、IBM Worklight Server、设备运行时组件和IBM Worklight Console,有助于达到全球企业的高安全标准。该平台交付的安全特性可以支持应用程序供应、用户认证、访问认证、加密服务器端通信和脱机可用性,包括设备上加密和脱机认证。

IBM Worklight Studio
IBM Worklight Studio是一个面向丰富的跨平台应用程序的综合性IDE。借助它可以:
使用本机代码或PhoneGap桥访问设备应用程序接口(API);
在同一应用程序中组合本机和HTML5代码;
使用第三方工具,如dojox.mobile、Sencha Touch和jQuery Mobile;
使不同环境之间的代码共享最大化;
使用一个可执行设备支持同一操作系统系列的多重设备;
连接设备软件开发包中的开发、测试和调试工具。

IBM Worklight Server
IBM Worklight Server是一种移动优化中间件,相当于各应用程序、后端系统和基于云的服务之间的网关。使用它可以:
使用可配置XML文件和Java连接后端系统;
集成已有的认证和安全机制;
把分层数据自动转换成移动友好型JSON格式;
使用统一体系结构推送后端通知;
从服务器直接更新应用程序的web内容(取决于供应商的服务条款);
混合多重数据源以优化数据交付。


设备运行时组件
IBM Worklight也包括可以增强已有的服务器功能的运行时客户端API。设备运行时组件可以提供:
连接和认证API;
本机加密、脱机认证和远程禁用;
运行时皮肤、用户界面抽象和HTML5兼容性;
混合应用框架、访问设备API和基于推送的注册;
内置报表和基于事件的定制报表;
直接更新应用程序web资源和HTML5缓存。

IBM Worklight Console
IBM Worklight Console是用于服务器、适配器、应用程序和推送服务的GUI。它有助于:
从一个基于web的中央管理控制台监测应用程序和适配器;
从单个界面管理推送服务和事件来源;
控制多重应用程序版本、设置更新规则;
根据版本和设备类型远程禁用应用程序;
生产预配置的用户采用和使用报表;
为特定应用程序事件配置数据收集规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