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四大战略尝战果 Websphere飙高速

IBM四大战略尝战果 Websphere飙高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前三个季度的四大重点战略业务中,云计算前三个季度收入已经在2010全年基础上实现了翻番,智慧地球收入增长超过50%,BA(Business analytics)业务增长了19%,新兴市场增长了20%。而Websphere软件依然是IBM各产品线中得最大亮点,该季增长52%,并实现连续三季增速超过50%。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0月18日

关键字: 智慧地球 商业分析 IBM WEBSPHERE 中间件 IBM WebSpher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 10月17日,IBM发布了2011年三季度财报,该季度IBM收入262亿美元,比去年同比增长8%;净利润38.4亿美元,同比增长7%。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6.8%,同比去年增加了1.5个百分点。尽管IBM三季度收入略低于分析师预期,股票也下跌4%左右,但IBM前三个季度在云计算、智慧地球、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和新兴市场等四大战略重点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战果。财报显示:IBM云计算业务前三个季度收入已经在2010全年基础上实现了翻番,智慧地球收入增长超过50%,商业分析业务(BA)增长了19%,新兴市场增长了20%。

就IBM软件、硬件和服务三大集团旗下的各重点产品和业务而言,三季度最大的亮点是软件集团的Websphere产品线,该季度增长52%,已实现连续三个季度增长超过50%。而曾经连续三个季度表现惊艳的z系统大机产品在本季度进入调整期,收入同比去年3季度下滑了5%(z系统收入前三个季度增长69%、41%和61%)。此外,IBM三季度增速同比超过10%以上的产品线还有p系统(15%)、RSS(14%)、IM(12%)、ITS(11%)、GBS外包(11%)。

软件:Websphere领跑所有产品线

按业务群划分,IBM软件部门2011年3季度收入58亿美元,增长13%,毛利率88.1%,其中IBM五大品牌中间件Websphere、IM、Tivoli、Lotus和Rational总收入超过36亿美元,平均增长了17%,而最抢眼的Websphere增长了52%,在IBM所有产品线中领跑。

 IBM Websphere连续三季增长超过50%

硬件:z系统回调 p系统稳健 

IBM系统和科技部(硬件部门)3季度收入45亿美元,增长4%,其中服务器和存储等系统业务增长了6%,低于上季度20%的增速。不过,IBM硬件部门3季度的毛利率比去年增长了3.4个百分点,达到了39.8%。

IBM服务器收入28.8亿美元,占整个硬件部门的64%。曾经连续三个季度表现惊艳的z系统大机产品在本季度进入调整期(2011年2季度z系统收入增长61%领跑IBM所有产品线),收入同比去年3季度下滑了5%。p系统表现不错,增长15%,x系统增长1%。

3季度IBM存储增长8%,收入约为8.5亿美元,占整个硬件部门的19%。占硬件部门的收入3%的RSS(零售解决方案)业务增速达14%。

IBM Websphere连续三季增长超过50%

服务:外包和ITS增速较快

IBM全球服务部3季度整体收入151亿美元,收入环比持平,同比增长,毛利率略有增长。其中GTS部门收入103亿美元,同比增长9%,毛利率35.7%。GTS的三大业务中,外包收入超过60亿美元,增长9%;ITS收入24亿美元,增长11%;运维18亿美元,运维业务增长5%;GBS部门收入53亿美元,同比增长6%,毛利率29.4%。GBS的两大业务中,外包增长11%,咨询和系统集成增长4%。

IBM Websphere连续三季增长超过50%


区域:新兴市场增速超公司整体两倍


按照地域划分,IBM三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收入为109亿美元,增长7%;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80亿美元,同比增长9%;来自亚太地区的收入为65亿美元,同比增长10%。三季度IBM来自新兴市场的业务增速达19%,超过公司整体8%增速的两倍,将近成熟市场增速5%的近4倍。IBM第三季度来自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同比增长17%,略低于新兴市场整体增速。

IBM Websphere连续三季增长超过50%

行业:金融市场维持老大格局

按照行业划分,IBM在金融、政府和公用事业、制造、流通、电信和工商企业等六大行业中,三季度金融行业收入达77亿美元,占IBM整体业务的29.4%;工商企业收入54亿美元,占20.6%,政府和公用事业行业收入40亿美元,占15.3%。其余三个行业收入都为26亿美元。

IBM Websphere连续三季增长超过5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