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一季度收入下降5% 云计算仍涨70%

IBM一季度收入下降5% 云计算仍涨7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2013年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同比双双下滑:收入234.1亿美元,下滑5.1%;利润30.32亿美元,下降1.1%。不过IBM三大重点战略业务——智慧地球、云计算和业务分析收入依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其中云计算业务同比大涨70%,智慧地球收入增长25%,分析业务增长7%。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4月19日

关键字: 财报 云计算 智慧地球 业务分析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4月18日,IBM发布了2013年一季度财报,该季度IBM收入和利润双双下滑:收入234.1亿美元,同比下滑5.1%;利润30.32亿美元,下滑1.1%。不过IBM三大重点战略业务——智慧地球、云计算和业务分析收入依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其中云计算业务同比大涨70%,智慧地球收入增长25%,分析业务增长7%。而另一大战略——新兴市场的业务虽然出现了自2009年3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但按汇率调整后依然增长1%。

从IBM软件、硬件和服务三大部门的十几条细分产品线来看,社交生产力方案、z系统主机和Websphere在公司收入下滑的环境下,分别实现了8~6%的同比增长。而p系统服务器面临的形势最严峻,一季度收入下滑32%。

软件业务:社交及Webspere增长最快

作为IBM日益看重的部门,软件部门2013年一季度收入56亿美元,同比持平。其中由Lotus品牌转化的社交生产力方案业务同比增长8%,在IBM所有产品线中增长,而Websphere业务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同比增长6%,Tivoli品牌业务也同比增长1%。而信息管理业务和Rational业务则分别下滑了2%。

IBM一季度收入下降5%   云计算仍涨70%

GTS和GBS服务业务:利润率整体提升

2013年一季度,全球科技服务部(GTS)收入96亿美元,同比下滑4%;全球商业服务部(GBS)收入45亿美元,下滑3%。不过两大部门的运营利润率分别提升了1.8和2.6个百分点。GTS的三大业务外包、集成技术服务(ITS)和维护业务分别同比下滑6%、1%和4%。而GBS的外包业务下滑1%,咨询和系统集成业务下滑了4%。

IBM一季度收入下降5%   云计算仍涨70%

硬件业务:z主机增长7%  p服务器下滑32%

2013年一季度,IBM系统和科技部(STG)收入31亿美元,下滑17%。其中p系统服务器收入同比下滑32%,x服务器下滑9%,存储业务下滑11%,不过IBM的z系统主机业务同比增长了7%,成为硬件部门的唯一亮点。

IBM一季度收入下降5%   云计算仍涨70%

行业市场:电信业收入下滑9%

从IBM划分的六大行业市场来看:2013年一季度IBM金融行业收入64亿美元,同比下滑3%,政府和公用事业部收入31亿美元,同比下滑7%,制造业收入21亿美元,同比下滑2%,分销行业19亿美元,同比下滑8%,通信行业收入19亿美元,同比下滑9%,通用商业收入67亿美元,同比下滑3%。

IBM一季度收入下降5%   云计算仍涨70%

金砖四国收入三年半来首次下滑

按照地域划分,2013年一季度IBM来自美洲地区的收入为100亿美元,同比下滑4%; 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73亿美元,同比下滑4%;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57亿美元,同比下滑7%。 IBM第一季度来自新兴市场和来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收入同比均下滑1%,是该公司自2009年3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但计入汇率调整因素后同比分别增长1%和3%。

IBM一季度收入下降5%   云计算仍涨7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