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为要 IBM发布白皮书《分析:大数据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

分析为要 IBM发布白皮书《分析:大数据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2013大数据新闻发布会重点解析了IBM与牛津大学共同的大数据研究成果:白皮书《分析:大数据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重新定义和完善大数据“4V”理论,深度剖析了“分析”为要的大数据解决之道,结合众多行业实践,提出五大关键性建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13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IBM GBS 智慧地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12日,IBM召开2013大数据新闻发布会,全面展示其在大数据领域无可比拟行业优势:从业界独一无二的大数据平台到全球顶级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从大数据战略发放到大数据落地解决方案,从针对企业的大数据战略咨询到IBM在全球及中国市场不同行业的大数据实践,是一次IBM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大数据实力的集中体现。大会重点解析了IBM近期与牛津大学共同的大数据研究成果:白皮书《分析:大数据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重新定义和完善大数据“4V”理论,深度剖析了“分析”为要的大数据解决之道,结合众多行业实践,提出五大关键性建议,为企业在不同阶段实践大数据提供战略性指导;IBM宣布将以“智慧的分析洞察”为核心推进在华的大数据战略,整合“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两大实力,目前已构建完成业界最完整的大数据价值体系。

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表示:“数据构成了智慧的地球三大元素:物联化(instrumented)、互连化(interconnected)和智能化(intelligent),而这三大元素又改变了数据来源、传送方式和利用方式,带来‘大数据’这场信息社会的变革。作为大数据领域的领导者,IBM正在利用领先方法论和全面大数据技术帮助企业重新思考已有的IT模式;助力企业进行基于这场信息革命的业务转型,获取竞争机遇和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同时,IBM作为目前业界唯一能够集咨询、服务、软硬件综合实力,提供端到端全面整合解决方案的厂商,相关产品和服务覆盖了‘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各个阶段、各个领域;IBM的大数据实践已经深入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的各个行业,包括电信、金融、医疗、零售、制造等众多客户已在IBM大数据平台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和理念支持下获得收益。”

分析为要:IBM与牛津大学最新大数据研究重新定义和完善大数据“4V”理论

IDC研究表明,包含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大数据正在以每年60% 的增长率持续增长,到了 2020 年全球数据总量将增长 44 倍,达到 35.2ZB。国内知名大数据学者,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互联网中心主任周涛博士表示:“‘大数据’一词已经无处不在,其被用于承载所有类型的概念,包括海量数据、实时数据、社交媒体分析、下一代数据管理能力等。对于企业来说,对大数据的理解不应仅仅局限于技术领域,而应成为一项业务上需要优先考虑的任务,因为它能够带来全球整合经济时代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业界已经从对大数据重要性的认识阶段,发展到实践大数据的必要性的战略实施阶段,IBM最新发布的白皮书对于广大期望在‘大数据时代’掘金的中国企业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分析:大数据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由IBM商业价值研究院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共同制定。通过对全球95个国家、26个行业的1144名业务人员和IT专业人士进行调研,和对20多名学者、业务主题专家和企业高管进行采访,此次的调研为企业更深入了解大数据市场趋势、更准确衡量当前的大数据收益程度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调研白皮书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二(63%)的受访者表示,信息(包括大数据)和分析的使用为其组织创造了竞争优势。对比IBM 2010新智慧企业全球高管联合调研,这个比例在短短两年内增加了70%。”

调研得出五大关键结论,表明全球组织正在从业务需求出发,采用务实的方法实践大数据;同时,根据这五大结论,白皮书为企业逐步开展大数据举措并便从大数据中获取最大的商业价值提供了五项关键建议,包括:以“客户为中心”,制定前期“大数据战略规划”、制定全面完整的企业“大数据蓝图”、从现有数据入手,设定并完成短期和阶段性的“大数据战略目标”、根据业务优先级,逐步建立分析体系,循序渐进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定制可衡量的指标分析“大数据 ROI(投资回报率)”。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业务分析与优化服务大中华区总经理段仰圣表示:“大数据时代较之以前具有两项显著区别——大量产生的新型数据不再适用于传统数据库,与此同时,分析能力对企业实施大数据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两项区别主要来自大数据具有的4V特性:数量(Volume)、多样性(Variety)、速度(Velocity)和真实性(Veracity)。IBM认为,尽管前3个V涵盖了大数据本身的关键属性,但真实性是当前企业亟需考虑的重要维度,将促使他们利用数据融合和先进的数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数据的质量,从而创造更高价值。”

智慧的分析洞察为核心:IBM聚集全方位资源,构建业界最全面的端到端、高整合大数据价值体系

针对当前企业对于大数据的攀升需求,IBM正在通过智慧的分析洞察(Smarter Analytics)帮助企业全力打造大数据落地策略、通过真实有效的大数据部署实现高价值的成长。结合深厚的市场经验和前瞻的创新理念,整合IBM软件、硬件、咨询服务、研究等各领域最前沿的技能和资产,IBM智慧分析洞察(Smarter Analytics)为企业提供了“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两大核心实力:

  • 业界独一无二的大数据平台:IBM在业界率先提出“大数据平台”架构,为各行业企业选择和构建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以Hadoop系统、流计算、数据仓库和信息整合与治理四大核心技术能力,突破了传统数据仓库和数据管理理念,能够为企业组织提供实时分析信息流和因特网范围信息源的能力,实现更为经济高效的大数据管理和整合治理,并为在此之上的大数据分析奠定坚实的基础;
  • 全球顶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IBM利用绩效管理、风险分析、决策管理和内容分析构成完整“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决策制定者提供全面、统一且准确的信息,帮助他们在激增的数据中获取洞察,发掘商业机遇和价值,制定更为有效的决策最终提高业绩。其卓越的大数据能力集中体现在一系列领先分析技术和工具上:包括全球领先的商业智能和绩效管理软件Cognos、预测分析软件SPSS、风险管理软件OpenPages、企业风险分析软件Algorithmics以及薪酬和销售绩效管理软件Varicent等。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中间件集团总经理李红焰表示:“以‘智慧分析洞察’为核心的大数据战略,整合IBM‘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两大实力,帮助行业用户实现决策水平、抗险能力、总体效率、用户体验和企业盈利的‘五大提升’。IBM目前已构建业界最完整的大数据价值体系,相关产品和服务覆盖了‘大数据’相关产业链的各个阶段、各个领域,是目前业界唯一能够集咨询、服务、软硬件综合实力,提供端到端全面整合解决方案的厂商。同时IBM遍及全球及中国市场的广泛实践,为大数据在行业落地提供坚实例证。2012年,IBM在北京成立全球首个大数据智慧赋能中心,针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调动IBM在全球资源,配置技术专家、测试专家、跨行业实践的大数据专家,利用IBM卓越的整合能力和行业经验,帮助中国企业在大数据时代获取强劲的竞争力,加速智慧成长。”

拥抱行业:IBM全球大数据实践应对五大业务需求,诠释IBM大数据行业实力

IBM一直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广泛的实践参考,帮助客户的IT部门以及业务部门深入了解大数据技术在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进而探究大数据将为其企业驱动的商业价值。在本次发布会上,IBM分享了五大业务需求和对应的大数据落地实践,旨在为更多亟待部署大数据的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 利用大数据探索实现信息库的充实:客户服务、保险、汽车、维修、医药等行业需要储备大量知识库,而繁杂的解答手册和知识系统会造成重复查询,导致系统延迟和成本上升。以航空业为例某全球航空制造商部署了IBM InfoSphere Data Explore,使技师、支持人员和工程师能够即时通过单一访问点查看位于不同应用程序中的信息;在部署的第一年,该公司全天候支持的呼叫时间从过去的 50 分钟缩短为 15 分钟,在不增加支持人员的前提下能够为额外的40 多架飞机提供全球范围的服务,每年节约了 3600 万美元的成本。
  • 利用增强360度全方位客户视图实现客户交互改进:电信、零售、旅游、金融服务和汽车等行业将“快速抓取客户信息从而了解客户需求”列为首要任务。通过部署IBMInfoSphere Data Explorer,某领先的跨国快消产品制造商员工能够更有效的搜索到最为相关的信息,因而加快了决策过程,减少了重复劳动,提升了全球员工生产力。
  • 利用运营分析实现运营优化:制造、能源、公共事业、电信、旅行和运输等行业需要时刻关注突发事件、通过监控提升运营效率并预测潜在风险。巴基斯坦领先的移动运营商Ufone部署了IBM大数据解决方案,通过实时识别用户行为,开展应对特定目标的营销活动,并使用预测分析来设计更好的营销活动和电话推广计划,有效降低了客户流失率。该解决方案包括领先的流计算工具 IBMInfoShere Streams、商业智能软件IBM Cognos和预测分析工具IBM SPSS,以及全套的硬件及服务支持。
  • 利用数据仓库扩充实现IT效率和规模效益提升:企业需要通过全新大数据技术增强现有数据仓库基础架构的价值,实现结构化、非结构化和流式数据传输、低时延、和查询的需求,又确保有效利用预测分析和商业智能实现性能和扩展。某汽车制造商就成功利用了IBM InfoSphereBigInsights增强原有数据仓库,实现快速部署并且更易于管理。
  • 利用安全性和智能扩展实现犯罪防范:政府、保险等行业企业亟待利用大数据技术补充和加强传统的安全解决方案,分析新数据。秘密情报和监视传感器系统供应商TerraEchos,为美国能源部(DOE)国家实验室等客户提供科学技术和资源的安全防范监控。通过部署IBM InfoSphere Streams,TerraEchos能够实时分析流式传输的声学数据并对其进行分类,并将实时捕获和分析 275MB 声学数据所需的时间从几个小时减少到十四分之一秒,并大大提升监控精确度。

 

投入双管齐下:强劲的收购政策和研发创新并进,IBM坚定在大数据领域的长期投入

一直来,IBM通过强劲的收购和创新的研发策略加强在相关领域的投入,IBM预测,到2015年IBM在大数据分析方面的收入将有望达到160亿美金。自2000年以来,在IBM收购的近百家公司中大数据及分析领域的收购超过35家。其中,令人瞩目的收购包括商业智能软件Cognos和统计分析软件SPSS:前者创造了当年单笔收购金额的最高记录;后者在西安的实验室则发展成为IBM全球分析软件实验室,着重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研发工作。2012年,IBM就完成了11笔收购,其中5笔涉及大数据及分析领域,包括数据分析与迁移软件Butterfly Software、云数据分析软件Emptoris和DemandTec、数字客户体验管理和客户行为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Tealeaf Technology等。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2月,IBM 有宣布收购提供自动服务业务分析软件的制造商Star Analytics分析软件及非结构企业数据分析及管理软件StoredIQ。

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表示:“IBM非常看好大数据及分析领域在全球市场的发展。IBM每年在大数据及分析领域研发上投入高达30~40亿美元,连续19年专利数量排名第一,拥有超过10个数据管理相关的专利。IBM已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全球6个城市城里全球业务分析解决方案中心,拥有近 9000 名顾问和400 名数学家。同时IBM还是全球最大的数学博士的雇主。在中国,从2012年开始的连续3年内,IBM计划投资超过3亿人民币,用于在进行大数据及分析的研发与推广;通过IBM中国开发中心,将IBM软件在大数据、信息管理、商业分析等相关领域的前瞻洞察和创新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帮助中国的政府和企业在大数据时代对于快速转型和智慧成长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