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济南大区创新变革高峰论坛召开:化大数据为大洞察

IBM济南大区创新变革高峰论坛召开:化大数据为大洞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6日,IBM中国济南大区2013开年大会暨创新变革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会上,IBM通过分享全球和国内先进管理经验和成功案例,解读了创新技术为企业决策和实现产业突破带来的重要动力,并且为山东地区企业实现智慧成长提出了建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7日

关键字: 智慧成长 信息化 转型 IBM GBS 大数据 IBM大数据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6日,IBM中国济南大区2013开年大会暨创新变革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省经信委总经济师刘绪聪,IBM中国济南大区总经理赵晓宁,IBM全球技术服务部济南大区负责人金邦成,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山东和天津地区负责人杨舜能等高层领导,及山东当地企业精英、合作伙伴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旨在宣布IBM济南大区今年的业务重点,并与在座嘉宾共同深度探讨新经济形势下山东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会上,IBM通过分享全球和国内先进管理经验和成功案例,解读了创新技术为企业决策和实现产业突破带来的重要动力,并且为山东地区企业实现智慧成长提出了建议。

IBM

山东省经信委总经济师刘绪聪在发言中表示:“十八大精神着力强调‘信息化’对于‘新四化’的带动作用,为中国企业的创新前行和智慧发展指引了明确的方向。IBM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与业务解决方案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大会,IBM公司与山东当地的企业能够建立深层次的沟通与合作。同时,也希望IBM公司能大力运用自身的创新技术和前瞻理念,帮助山东地区的企业在未来前行道路上突破制胜。”

运用创新科技全力支持蓝色经济区建设

2012年,十八大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这充分表明“信息化”和创新科技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方向和新动力。

2011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山东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变革。而信息化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已经发挥越来越重要的驱动作用。山东省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推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广泛应用,建设包括北斗系统示范工程、量子通信在内新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加快构建“智慧山东”。

基于全球领先的信息科技、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自身对于市场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IBM致力于成为山东企业转型发展的合作伙伴,为山东企业提供创新科技。以大数据为例,2011年6月,IBM宣布IBM Cognos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在济钢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实施,帮助其提升了企业内部的数据管理效率。商业智能业务分析,作为济钢管理信息系统完善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济钢的核心应用系统。 通过Cognos商业智能项目的实施,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得到有效提升,决策更加准确,降低成本达到20%以上。

IBM

IBM中国济南大区总经理赵晓宁

IBM中国济南大区总经理赵晓宁表示:“作为山东发展的长期合作伙伴,IBM非常重视在山东地区的投资和发展。以济南为中心,IBM已经与山东省政府、行业、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多个领域实现合作,涉及金融、制造、石油石化、新一代无线通讯技术、光伏技术、食品安全等诸多领域。今后,IBM在山东地区的业务重点为助力企业、服务政府、加强区域、携手伙伴,全力支持蓝色经济区建设。IBM将支持政府转型战略,特别是城镇化建设相关的信息化配套工作;支持本地产业及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帮助当地加速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把握互联经济,助力山东企业转型

《2012年IBM全球CEO调研 “中国洞察”》报告指出,在未来三到五年中,技术经济因素尤其是互联经济将是影响全球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外部力量。互联经济的兴起必将迅猛而深刻地改变商业世界的竞争态势乃至游戏规则,而对互联经济拥有清晰认知,能把握其特点,抓住其机遇,则是中国企业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制胜的关键。针对中国CEO,该报告提出 “以价值体系激励员工”、“以个性服务赢得客户”和“以伙伴关系促进创新”等三项制胜之道。

IBM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山东和天津地区负责人杨舜能表示:“山东地区有众多企业正处在转型期,更需要从这三个角度出发了解市场,从人力资本、客户关系以及产品和服务创新角度出发进行变革。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在帮助企业实现转型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IBM愿意为山东企业的转型提供世界级、本地化的咨询服务。”

大洞察助力企业把握大数据中的大机遇

企业数据正在以 55% 的速度逐年增长, 如今只需两天就能创造出自文明诞生以来到 2003 年所产生的数据总量。IBM认为,现代企业正在经历规模化、多样化、高速化的数据挑战,“大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时代特征。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大数据的挑战,无法有效地对海量数据进行有效的收集、处理和分析。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意识到其中的机遇,重视将分析技术用于在市场或行业内创造竞争优势,实现业务价值。

去年五月,IBM正式发布了基于业务分析洞察理论基础之上的IBM智慧的分析洞察战略,帮助企业把“大数据”转化成“大洞察”,将“洞察力”转化为行动力。IBM智慧的分析洞察能够与任何企业以及职能部门进行整合,为企业客户提供客户分析、业务流程优化、财务流程转型和风险管理预测四个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洞察’。目前,IBM在金融、医疗、制造、零售、公共、保险等等领域具有深刻的实践。相信在未来,智慧的分析洞察将为大数据时代的山东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信息价值。

IBM中国济南大区总经理赵晓宁表示:“21世纪是‘数据钻出石油’的时代,‘大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时代特征。山东的企业需要重新思考已有的IT模式,应对在数量和类型上不断新增的大数据;同时,大数据又将推动山东企业进行基于信息革命的业务转型。大数据和大洞察必将驱动更为广阔的商业价值和发展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