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中国学生团队摘获“2013 智慧地球挑战赛”全球冠军

中国学生团队摘获“2013 智慧地球挑战赛”全球冠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由IBM与IEEE共同举办的“2013 智慧地球挑战赛”,自今年6月份比赛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全球126支学生团队加入到这次全球创想大比拼的舞台中,其中来自中国高校的团队就有35支。来自中山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组成的学生团队摘获了本届全球挑战赛的冠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27日

关键字: IBM 智慧地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3年,由IBM与IEEE共同举办的“2013 智慧地球挑战赛”,受到了来自全球各知名大学的热烈关注与积极的参与。智慧地球挑战赛的参赛方式包括,一份详细的创想建议书以及一个2分钟的视频展示。此挑战赛希望通过一种开放式的命题以及跨学科的学生团队合作的形式,鼓励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加入到共建智慧地球的队伍中。

IBM与IEEE携手搭建这一平台,期望参赛的同学们可以在比赛中收获:

  • 通过开发并现实一个能够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方案,致力于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
  • 学会如何应用工程及商业等方面的知识与专业技能,解决人类面临的实际问题;
  • 组建一支覆盖多学科的团队,相互学习并发挥团队内各成员的优势,将其打造成为一支强有力的队伍;
  • 通过分享团队作品的成果,帮助更多同学从中学习和实践。

自今年6月份比赛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全球126支学生团队加入到这次全球创想大比拼的舞台中,其中来自中国高校的团队就有35支。经过专家对项目建议书的创新性,实践性,以及可发展性等因素的综合考虑,来自中山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组成的学生团队摘获了本届全球挑战赛的冠军。Sharcl Community作为他们的项目名称,提出“Collaborative Consumption”的理念创建一个智慧的协作社区。如同大赛的目标,期望同学们通过组建一个覆盖多学科的团队,利用各成员的专业优势,取长补短,携手解决更大的问题或创造更多有价值的事情。

如此同时,中国还将评选中“中国区Top 3 团队” ,最终结果将于12月31日正式公布,敬请大家的关注。

最后,衷心祝贺中国代表团队在智慧地球挑战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2013 智慧地球挑战赛全球Top 5获奖名单

First Place:

Sharcl Community  – China –Sun Yat Sen University and Tsinghua – Community for collaborative consumption.

Members:  Conghui He(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Lijun Wu (Computer Science), Lingzheng Zeng(Business Administration), Desching Liu(Digital Media Technolgoy), Weijia Li (Information Security), Lin Gan.

Project Website: www.sharcl.com

Second Place

U-Play – Ireland – University College Cork – electronic toys for disabled children.

Members: Herman Alexander Jaeger, Andrea Zagoneanu, Tadhg Peter Lambe, Merisa Bradley, Fiona Edwards-Murphy

Third Place:

Wireless road status notifier project – Politecnico di Torino, Italy; Jord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is Tech, France, and Applied Science Private University, Jordan. Sensor network to improve traffic management.

Members: Mhd Zaid Sukkar, Omar Alfarouk Alhaffar, Mahmood Qawasmeh, Anas Saci, Ahmad Safi

Fourth Place:

Solar Tower Power – Australia,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solar and wind towers to produce sustainable energy for remote areas.

Members: Danial Arif, Abdul Rehman Hafeez, Nishantaini Devi Chandrasekaran

Fifth Place:

Solar Energised Power Plant – Bangladesh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Dakah – solar powered electric generators for sustainable power.

Members: Parvez Ahammed, Md.Rafid Muttaki, Ismat Jarin, Md. Abdullah-Al-Kaiser, Souvik Sarker

2013智慧地球挑战赛大赛网站:http://www.ieee.org/go/smarter_planet_challenge

IBM优酷官方空间作品展播: http://tvs.youku.com/ibm/li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