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Office 365为餐饮企业带来稳定快速发展

Office 365为餐饮企业带来稳定快速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达美乐选择微软Office 365作为其国内50家门店的后台管理解决方案,以有效控制连锁餐饮的经营,构建精益化管理体系,并为今后的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IT基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365 餐饮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治大国若烹小鲜”,不仅反映了民以食为天的重要性,更折射出了人们对于管理上的一种态度与智慧。对于以食品为根本的餐饮企业来说,背后的这种管理智慧如今正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当餐饮企业由门店竞争走向以连锁供应链为主体的全面竞争时代,如何“烹好小鲜” 以更加精细化、合理化的管理策略,帮助其运行多而复杂的经营环节,已经成为决胜市场的关键。

以著名的国际比萨饼外送餐厅连锁店,达美乐为例。这家在全球设有超过13,000家分店的大型连锁机构,正在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并以每年3-5倍的速度进行着快速发展。为此,达美乐已经选择微软Office 365作为其国内50家门店的后台管理解决方案,以有效控制连锁餐饮的经营,构建精益化管理体系,并为今后的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IT基础。

在谈及采用Office 365作为企业内部管理平台的初衷时,达美乐IT部门总监罗杰表示,Office 365对于达美乐来说不仅是一个产品,更是一个平台和整体解决方案。对于正在国内快速发展的达美乐来说,通过采用Office 365有效地解决了由业务发展带来的两大管理挑战,即:通过快速部署构建了更完善的企业内部统一通信平台;满足了企业内部管理部门之间日益增长的协同办公需求。

快速部署,实现企业内部通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对于企业的IT部门来说,构建信息化平台所需要采购的硬件、软件以及之后的维护和扩展都是一项长期、庞大的系统工程。而Office 365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则提供了一个更划算的“外包模式”,以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为企业提供全面的IT信息服务,在减少资金投入的同时,最大程度的降低了人员管理和维护成本。

对此,罗杰认为,如果达美乐选择自建Outlook和Exchange Server,考虑到平台的高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这需要投入一定的人力和资金成本,构建相对复杂的整体IT架构才能得以实现。而部署Office 365后,达美乐仅需要一名IT管理者就能实现高效、简便、可控、可靠的管理。同时,罗杰也强调,能够实现快速的部署也是达美乐选择Office 365的重要原因之一。除了节省时间成本外,Office 365还带来了更为丰富的企业级应用。例如,可以轻松的通过Exchange、SharePoint 和 Lync等功能,快速提供内部管理团队的数据交互。此外,统一的电子数据展示、数据保护和访问控制,也为达美乐企业内部通信带来了稳定性和可靠性保障。

当然,对于工作节奏更快的餐饮行业来说,信息化建设能否为员工提供熟悉的应用环境,以“零适应时间”迅速上手,同样至关重要。而Office 365正是这样一种能让每一名员工都真正掌握的创新IT方案。罗杰表示,由于目前达美乐的IT系统均基于Windows7/8进行构建,因此Office 365与原有的信息体系实现了较好的契合,尤其是利用Windows 8与Office 365的结合,为使用者带来了更好的触控体验。未来,达美乐还将在Office 365这一平台上,进一步利用平板电脑或Windows Phone等终端设备,提升在门店端的移动办公能力,让公司的后台管理与前端销售联系的更加紧密。

统一协同办公,带来更精益化的内部管理

作为完整的云中Office,Office 365旨在通过更好的云服务,改善客户服务和提高团队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办公能力。此外,Office 365也改善了企业员工访问内部数据资源的方式。对于,像达美乐这样的快节奏餐饮企业来说,内部的管理人员真正实现了在任意时间,通过任意移动设备,都可以进行团队之间的沟通与信息分享。

罗杰表示,随着达美乐在国内业务量的不断增大,以及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越来越频繁,对协同办公的需求已经开始显现。在部署Office 365之后,通过共享文档、视频会议、电子邮件和日程安排等功能,达美乐的管理团队实现了轻松、高效的协同工作。

此外,Office 365在提供企业内部完善的协同工作之外,还提供支持业务增长所需的完整工具序列,而所有的这些都可以通过可控、预算范围之内来实现。面对未来的发展,罗杰还透露,在2014年,达美乐将基于Office 365构建一个功能更丰富的企业内部管理系统,通过打造更统一的深度应用平台,以实现更为完善的内部管理和业务交流,使企业能够对业务发展的各个层面进行管理和掌控,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对于正在国内迅速发展的达美乐来说,加速拓展新网点、完成低成本的快速扩张不仅需要市场业务的帮助,更需要不断建立自身收放自如的IT信息平台。而选择Office 365,正是他们面向未来在华发展的重要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