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联想成为中国首家微软Cloud OS战略伙伴

联想成为中国首家微软Cloud OS战略伙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8日,微软和联想在北京举办签约仪式,正式宣布联想成为中国首家微软Cloud OS战略合作伙伴。未来,拥有12万家企业级用户的联想将使用基于微软Windows Server及Hyper-V、System Center和Windows Azure Pack的微软云平台对外提供服务。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8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联想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12月18日,微软和联想在北京举办签约仪式,正式宣布联想成为中国首家微软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 OS)战略合作伙伴。未来联想将使用基于微软Windows Server及Hyper-V、System Center和Windows Azure Pack的微软云平台对外提供服务。通过提供经微软认证的云基础设施以及针对客户需求按需设计的应用解决方案,联想将为其企业客户带来更加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更佳的灵活性以及更低的运营成本,同时还能将他们从数据中心管理上解放出来,将全部精力专注于公司的核心业务。

联想成为中国首家微软Cloud OS战略伙伴

图注: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左三)、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右三)、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云计算首席战略官谢恩伟(左二)、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右二)共同庆祝双方签约,该签约还采用Windows 8平板及Office 365的同步技术。(蒋湘辉 摄)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Ralph Haupter)表示,随着云技术越来越多地得到应用,服务供应商也更加专注于提供增值服务,以满足客户对于混合云解决方案的需求。联想正式成为中国首家微软Cloud OS战略合作伙伴,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还将有助于联想以快速而又节约成本的方式开发新服务,吸引新客户,同时实现云时代下的公司创新与发展。“目前,微软Cloud OS战略合作伙伴成员已遍布全球90多个活跃的市场,每天服务的客户总数超过300万,并管理着分布在425个数据中心的240万余台服务器。”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表示,联想对企业IT基础架构有着深入的理解,丰富的运维实践和强大的企业级服务解决方案能力。联想目前有12万家企业及用户,此次联想成为中国首家微软Cloud OS战略合作伙伴,将最大化借助联想的整合服务能力与微软在云平台领域的技术,打造更适合中国企业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利用云实现创新与突破。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云计算首席战略官谢恩伟介绍,Cloud OS可在用户数据库、服务商数据中心,以及公有云上提供统一的平台,其管理和自动化功能,可以减轻企业在IT信息环节中的管理的负担和成本。微软凭借在操作系统及软件平台上的传统优势、互联网服务经验,以及致力于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的商业运营模式,微软提供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能同时提供涵盖公有云、私有云,以及能在二者之间无缝连接的混合云服务。企业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特征和具体需求,选择私有云、公有云或混合云。无论用户选择哪种方式,微软的Cloud OS解决方案都能提供全面的支持。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表示,联想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基于IT基础架构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给中国客户带来优质的企业级服务。联想将凭借自身的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整合实力,雄厚的服务交付能力,以及覆盖广、响应能力强的服务网络,帮助企业客户获得最佳IT服务体验,并通过云技术优化自身运营模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凭借科技占领制高点。“与微软在其Cloud OS云操作系统这一愿景下展开合作,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据悉,为了满足企业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微软于近期推出“Cloud OS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并覆盖了全球范围25个云服务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富士通、CSC、Capgemini、SingTel等大企业,这些加盟伙伴均支持微软Cloud OS云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和供应商提供的云平台。通过”Cloud OS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客户在微软云平台上部署混合云解决方案时,既可以部署在客户自己的数据中心和微软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之,还可以选择微软合作伙伴服务供应商来完成部署。此外,不同地区的客户还将享受到专门针对本地市场的、可定制的托管服务,并能在不同环境中实现高水平的技术一致性,避免客户被局限于某个特定系统中,保障了客户选择的灵活性。

本月早些时候,微软公司刚刚宣布与联想达成协议,通过联想遍布全国的2400个服务网点为快速成长型企业提供本地操作系统升级及数据迁移服务, 助力企业无缝迁移至Windows 8.1平台。此次,联想成为中国首家微软Cloud OS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联想将通过专业的企业级服务能力和解决方案整合能力,为企业客户提供经微软认证的云基础设施以及针对客户需求按需设计的应用解决方案,促进客户效率与价值的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