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CEO鲍尔默分享他的五大管理技巧

微软CEO鲍尔默分享他的五大管理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鲍尔默五大管理技巧:1.确保自身观察到整个竞争环境;2.不能将希望寄托在单一个人或者小规模的“梦之队”身上;3.没有任何一种完美的商业模式能够适应每一个时代;4.不要只将赌注押在长期或者短期目标身上,要将二者进行搭配;5.了解自身局限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鲍尔默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尽管有些人认为即将从微软CEO职位上退休的史蒂夫·鲍尔默并不属于那种值得其他人关注并学习的管理者典范,但我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

 微软CEO鲍尔默分享他的五大管理技巧

我并不是说鲍尔默在过去十三年身居微软CEO高位的过程中从未犯过错误,相信就连他本人也不会提出这样的观点。不过我必须要说,这么长一段时间(直至最近)以来微软董事会一直认可他的CEO地位也绝对是有理由的。微软仍然在盈利,而且吸金能力依旧强劲。

就在今年十一月份,我有机会对鲍尔默进行了一次面对面采访、共同坐在他位于雷蒙德中心的办公室中讨论他作为一位CEO的最佳管理心得。大家不用担心,这可不是什么秘不外传的绝活,下面我就简要介绍自己在为《财富》杂志撰写的文章中提到的来自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的五大管理技巧:

  1. 确保自身观察到整个竞争环境;
  2. 不能将希望寄托在单一个人或者小规模的“梦之队”身上;
  3. 保持清醒的意识——没有任何一种完美的商业模式能够适应每一个时代;
  4. 不要只将赌注押在长期或者短期目标身上,要将二者进行搭配;
  5. 了解自身局限性。

作为一个公认的以业务/销售为主要关注重点的领导者,鲍尔默给出的忠告并不一定合适技术型CEO。而他也在执行自己的理念过程中经受不少打击与挫折,另一位微软观察人士——来自Directions on Microsoft公司(一家位于华盛顿州柯克兰市的研究机构)的研究分析师Wes Miller指出。

“当我在对史蒂夫在微软的CEO历程作出评述时,总有两大主要结论无法回避。首先,在过去的十四年中,微软企业内部实现了巨大的进步,众多产品线已经遍布全世界——这不只是是在强调资金收益或者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这些技术方案对全球用户每时每刻都在产生影响,”Miller表示,他曾经在1997年到2004年期间供职于微软公司。

“在很大程度上,史蒂夫成功在基本保持微软前任CEO比尔·盖茨原始精神的同时,成功地让企业在员工、产品线以及财务领域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甚至解决了部分法律与竞争力方面的挑战。”

从现在开始再过几年,鲍尔默在任期中的那些得与失才会真正产生影响,毕竟他帮助落实到位的一些新产品及战略(特别是在去年)仍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在Windows 8方面,微软决定推出自己的Surface平板设备、同时收购了诺基亚公司的移动业务——尽管很多分析人士对这一系列举措持支持态度,但事实上我们尚不清楚这样的决策会给微软客户、合作伙伴以及竞争对手带来怎样的实际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