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一季度财报:新结构 老问题

微软一季度财报:新结构 老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强大的企业级业务以及推向渠道新设备的Windows 8.1本应该让微软第一季度财报十分抢眼,但是这些财报数据只让分析师们松5分钟的气,随后便看到了更大的问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25日

关键字: 微软 财报 Windows 8.1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强大的企业级业务以及推向渠道新设备的Windows 8.1本应该让微软第一季度财报十分抢眼,但是这些财报数据只让分析师们松5分钟的气,随后便看到了更大的问题。

微软本周四公布最新季度财报,该财报采用新的报告结构,目的是让企业级和消费级业务的盈利和收入情况更加透明。

华尔街预计微软第一季度总收入178.9亿美元,每股营收54美分。分析师似乎对微软达到收入目标信心十足,但是出于对资本开支增加的考虑而对营收并不那么肯定。微软面临的问题包括:

• 寻找CEO

• 整合诺基亚的挑战

• XBox One的接受度

• 微软专注设备导致利润率降低

• PC销售额是否稳定下来

在这些问题中,寻找CEO是眼下最大的问题,摩根斯坦利分析师Keith Weiss这样表示。他在研究笔记中这样写道:为微软寻找“理想的”CEO人选,这将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任务。我们认为,董事会需要平衡以下一些要求:1) 敏锐的技术眼光,维持云的发展并在设备方面增加份额 2) 拥有高效运作一家拥有13万员工的企业的成熟技巧 3) 强大的沟通能力,能说服持怀疑态度的利益相关者,让他们相信微软走的是一条正确的战略路径。

微软这个季度的整体基调便是“持怀疑态度”。Stifel Nicolaus分析师Brad Reback质疑投资者是否关心微软的财报结果。Reback表示,没有提到预期,但是微软可能会受益于Windows 8.1系统的渠道库存。

对微软来说,所幸的是预期足够低能让微软带来一些惊喜。展望未来,微软不得不解决和业务及其未来相关的一系列恼人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