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Siemens PLM Software:做工业4.0愿景下的世界级实践者和供应商

Siemens PLM Software:做工业4.0愿景下的世界级实践者和供应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效、快速、柔性,是数字化企业为制造业带来的最大变化,西门子成都工厂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提供了很好的范本。Siemens PLM Software可以帮助那些拥有复杂生产线的高科技行业客户复制一个像西门子成都工厂一样的工厂,帮助他们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赢得优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西门子PLM 制造 数字化 NX Teamcen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10日,记者参观了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以下简称“西门子成都工厂”),该工厂全厂内实现了从管理、产品研发、生产到物流配送全过程的数字化,通过在整个价值链中集成IT系统应用,实现了包括设计、生产、物流、市场和销售等所有环节在内的高度复杂的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控制和管理。

高效、快速、柔性,是数字化企业为制造业带来的最大变化,西门子成都工厂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从9月11日开厂典礼至今,工厂目前已有30%实现生产利用,预计将于2015年实现全线运行。

 Siemens PLM Software:做工业4.0愿景下的世界级实践者和供应商

Siemens PLM Software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梁乃明

西门子成都工厂采用Siemens PLM Software软件,通过虚拟化的产品设计和规划,实现了信息的无缝互联,使工厂全面透明化。Siemens PLM Software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梁乃明表示:“西门子希望利用自身在制造业中积累的经验,通过Siemens PLM Software帮助国内的制造业厂商,提升他们的制造效益及质量。Siemens PLM Software可以帮助那些拥有复杂生产线的高科技行业客户复制一个像西门子成都工厂一样的工厂,帮助他们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赢得优势。”

Siemens PLM Software:做工业4.0愿景下的世界级实践者和供应商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自动化生产线

PLM软件和ERP系统一起构建了西门子成都工厂的顶层结构,包括NX和Teamcenter在内的Siemens PLM Software解决方案是产品研发的重要工具。研发人员通过NX软件可进行模拟设计,并可在设计中模拟组装。数字化设计大大缩短了产品从设计到分析的迭代周期,减少多达90%的编程时间,大大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完成设计的产品载着自己专有的数据信息继续前进,通过CAM系统迈向生产线,同时,它的数据信息进入到Teamcenter软件中,供之后的制造、质量、采购和物流等部门共享,并实时更新,使各部门在第一时间拿到最新的数据,避免了传统企业经常出现的由于沟通不畅而产生的差错,使效率大大提升。数字化工厂协同、快速的研发,可使产品上市时间缩短50%。传统制造企业要通过几十甚至上百人密集的流水线完成的生产,在西门子的数字化工厂里被自动化地完成了。

据介绍,西门子成都工厂的绝大多数技术来自西门子自身,因此工厂在软硬件集成方面做的很好。然而,客户的实际情况是,他们一般只会选择一个供应商的部分产品,针对这点梁乃明指出:“Siemens PLM Software的软件研发理念是搭建一个开放式的平台,与工业上的软硬件环境实现兼容。开放是可以实现的。Siemens PLM Software希望以自身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在Siemens内部开始率先实施,作为一个代表性的案例,给国内的客户做一个样板出来,但是并不表示Siemens PLM Software只能基于Siemens的硬件系统来建设数字化工厂。有些客户希望全部都开放,再把它集成利用。而开放的代价就是:对工厂来说,越开放,执行起来就越复杂,且其系统集成方面的成本、维修、运营的挑战都会相应加大。”

 Siemens PLM Software:做工业4.0愿景下的世界级实践者和供应商

Siemens PLM Software大中华区售前技术总监方志刚

为了加快实施,Siemens PLM Software专注于行业解决方案。Siemens PLM Software大中华区售前技术总监方志刚指出:“原来我们是先完成70%的标准产品设计,到了现场再完成剩余的30%定制。行业解决方案使我们更快速地掌握了行业需求,现在我们完成70%的标准产品设计后,再加上20%的行业解决方案,用户只需要花10%的时间投入就可以完成定制化。”

据悉,Siemens PLM Software在全球的工业软件方面已有五十年的历史,拥有77000多名客户及900多万的装机量。Siemens PLM Software的客户遍及航天航空、汽车、运输、工业装备、电子制造等各个行业。

在工业4.0的愿景下,Siemens PLM Software担任的角色是世界级的实践者和供应商。在推动工业4.0方面,Siemens PLM Software参加了政府的战略规划,而且很愿意跟中国企业在两化深入融合方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