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西门子PLM NX9三特性加快产品开发

西门子PLM NX9三特性加快产品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X9软件的二维同步技术极大地改进了2D数据编辑工作,第四代设计技术的引入提高了大型装配的设计效率,而NX Realize Shape创意塑型则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先进的新型自由形状设计工具集,实现了更好的产品开发集成,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设计灵活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西门子PLM NX Teamcenter 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西门子PLM公司10月正式发布了最新版NX 9软件,作为集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和工程分析(CAD/CAM/CAE)于一身的全面综合解决方案,NX 9全面提升了产品设计和制造环节的灵活性,优化后的工作流程和用户体验减少了完成设计任务所需的工作量,缩短了产品的上市时间。

NX 9内嵌Teamcenter的Active Workspace 2.0客户端,使用户能从多个外部数据源中快速找到所需信息,使用户在任何设备(包括移动设备)上通过Web浏览器对其进行访问。NX 9还通过西门子Active Workspace环境实现更紧密的PLM集成,同时也为整个集成CAD/CAM/CAE解决方案增加了多个增强功能。

西门子PLM NX9三特性加快产品开发

Siemens PLM Software NX产品高级市场总监Paul Brown

新版NX 9集成了众多以客户为中心的增强特性和新功能,西门子PLM软件NX全球市场总监Paul Brown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NX9软件的二维同步技术极大地改进了2D数据编辑工作,第四代设计技术(4GD)的引入提高了大型装配的设计效率,而NX Realize Shape创意塑型则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先进的新型自由形状设计工具集,实现了更好的产品开发集成,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设计灵活性。”

二维同步缩短模型处理时间

虽然3D建模是全球首选的产品设计方法,但几乎每个行业仍会在产品开发的某些环节用到2D图稿和2D产品数据。但由于数据结构的不兼容和CAD技术的不统一,处理这些2D文档通常都极为耗时。

西门子PLM NX9三特性加快产品开发

使用 2D 同步技术移动曲线时,关联的几何元素会自我调整

2D同步技术建模改进功能提供了更多快速创建几何体的工具,使用户可以直接向2D数据中添加信息而无需转档,从而以直观的方式编辑多CAD的2D文档。2D同步技术在NX草图环境中提供简单直观的推拉命令,修改的草图会根据实时更改而自动更新。例如,如果移动或偏置某条曲线,所有关联的几何元素都会智能地自我调整。相关的关系会被保留,但不相关的关系也会被移除,以方向进行所需的更改。如果删除一条曲线,草图会自动自我调整以“闭合”所删除曲线周围的几何形状。2D同步技术的生产效率可高达标准草图绘制方法的6倍。

使用2D同步技术可以一次性快速编辑大量曲线而不影响性能,这大大缩短了模型的处理时间和交货期。“客户在进行二维设计时往往需要添加很多的约束条件,这尤其体现在大型产品设计上。举例来说,机床行业有大量的二维设计,整个图纸非常庞大,当用户进行某个变更时,会消耗较长的时间,NX9的2D同步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Paul Brown解释道。

第四代设计:NX+Teamcenter

第四代设计(4GD)是一种全新的设置和数据管理范例,使大型团队高效展开大型设计(如船舶)工作。4GD 采用基于组件的方法(而不是基于装配结构的方法)来开展工作,即将总体设计细分为多个设计单元,并使用分区方案对这些设计单元进行组织,可以向用户分配整个设计的各部分任务。

西门子PLM NX9三特性加快产品开发

4GD让大型团队针对大型设计(如船舶)协同工作

在NX 9 和 Teamcenter 10.1 软件中,针对船舶行业实施了4GD;对于其他行业,将在将来的版本中实施。基于组件的4GD方法实现了多配置的协同设计,可扩展到具有数百万个组件的产品,处理速度高出许多传统关联设计过程几个数量级。

4GD综合利用NX和Teamcenter,两者实现了无缝集成,无需任何迁移。4GD可让大型设计团队并行工作,无需锁定装配,而只是锁定要更改的实际数据。4GD 技术可用于单个船舶或一类船舶的设计。用户可在多个视图中组织大量的设计数据,并支持在所有产品数据中进行高性能搜索。4GD不仅仅是一组工具,它是进行大型设计的一种全新方式,用户可以获取所需的数据,并且只获取需要的数据,灵活地与整个团队协作。

NX Realize Shape创意塑型更方便地进行工业设计

NX 9中新增的NX Realize Shape创意塑型为生产造型高度程式化或曲面非常复杂的产品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自由形状设计环境,并配备CAD/CAM/CAE软件包。创意塑型用于在NX中创建高级细分形状。它具有直观易用的特点。用户可以从体素形状开始,操控周围的“箱子”以根据需要使形状变形。可以将箱子的各个面细分成所需数量,以更好地进行控制。使用创意塑型功能可轻松创建平滑过渡,并且有许多选项可用于创建形状。最终产品为高质量的B曲面,可作为很好的可编辑NX特征,并且所需时间不到以前方法的一半。创意塑型还可以与其他造面和设计工具结合使用。

西门子PLM NX9三特性加快产品开发

使用创意塑型功能快速方便地创建高级形状

该功能使产品线丰富的消费品公司、航空航天、医疗和船舶企业都不必在自由形状设计和工程开发的过程中采用不同的工具,避免多个无谓的步骤,从而缩短产品开发时间。

关于云

我们知道,目前Teamcenter产品已经通过了Amazon、IBM、微软等多家云服务提供商的认证,能够以云服务的方式交付给用户。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云并不是唯一的选择。PLM系统属于公司运行的核心系统,处在很多客户各项交付和发布工作的实时核心的位置上,无论是使用私有云还是公有云的服务,它们必须要有强大稳固的基础,必须要达到一定服务水平,以保证来支持PLM所运行的使命关键性的应用。

Paul Brown表示,“Siemens PLM的主流的交付方式是把技术和解决方案打包,形成套进式的行业解决方案,快速地交付给客户,快速地让客户部署和实施。出于业务上的考虑我们并不建议用户在公有云上搭建环境,我们倾向于把NX放在本地机上安装运行,而把管理、数据等方面放到云端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