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掀起云营销大战 矛头直指AWS

IBM掀起云营销大战 矛头直指AW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已经启动了一项营销活动,将自己定位为云的领导者,并且直接把矛头对准了Amazon Web Services。在平面、在线和电视广告中,IBM宣称第三季度的云收入达到10亿美元,并认为凭借其服务在联邦和企业级服务市场打败了Amazon。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6日

关键字: IBM 云服务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已经启动了一项营销活动,将自己定位为云的领导者,并且直接把矛头对准了Amazon Web Services。

在平面、在线和电视广告中,IBM宣称第三季度的云收入达到10亿美元,并认为凭借其服务在联邦和企业级服务市场打败了Amazon。

此举很有趣,因为Amazon Web Services (AWS)最近赢得了为CIA提供服务的大单。IBM对AWS的对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IBM如此野心勃勃地反ASW的营销活动,也许只是证明了Amazon确实是深入到企业级领域的厂商。

当然,AWS是公有云服务市场的老大。上周它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Re:Invent大会吸引了大量企业级客户和关注。而且AWS对传统企业级厂商极具破坏力,因为Amazon并不那么地注重利润。因此作为零售商,Amazon以微薄的利润破冰前进。Amazon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可能会坚持AWS高个位数的利润率。问题是,利润率对于企业级巨头是呈现长期下滑趋势的。

IBM在这次营销活动中强调以下几点:

1、IBM云支持的网站数量比Amazon多270000个,支持财富500强企业前25位中的24位。

2、IBM的云服务是高价值、开放且可靠的

3、SoftLayer是IBM在云上的一个跳跃点

4、IBM计划积极跟进AWS服务中断的问题,并强调自己的OpenStack基础设施。Rackspace也力推自己的Openstack策略。

棘手的是,当涉及到收入时是如何定义云的。IBM在第三季度的10亿美元云收入中,4.6亿美元是云服务,其他是为客户搭建云基础设施涉及到的硬件、软件和IT服务。

AWS和Google可能会对把硬件也算作收入而嗤之以鼻。Oracle和惠普等厂商并不是这种计算方法。

IBM掀起云营销大战 矛头直指AWS

 

IBM与AWS的平面广告对比

Amazon第三季度的“其他”收入,大部分是由AWS第三季度的9.6亿美元收入构成。在截至9月30日的9个月期间,“其他”收入是22.5亿美元,同比增长61%。

如果你只看云服务的话,AWS的规模是IBM的两倍大。如果将硬件算入云收入的话,两者在收入方面差不多,或者相差几百万美元。

在定价对比方面,IBM的SoftLayer的定价策略和AWS极为相似。SoftLayer的定价是透明的。IBM的其他云计算器可以用来计算一下。最主要的是,AWS已经被企业级竞争对手盯上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