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Office 365的企业级之路

微软Office 365的企业级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微软一直在推送定期功能更新给Office 365的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政府用户。目前,Office 365已经大举进军中小企业领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365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Office 365已经大举进军中小企业领域。微软针对中小企业的主要Office产品就是Office 365。中小企业也可以购买本地版本的Office客户端应用以及服务器版本(SharePoint、Exchange以及Lync)。但是微软的目标是尽可能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客户迁移到基于订购的或者基于云的Office模式。也就是Office 365。

在微软2011年6月正式发布Office 365之前,微软一直在出售云版本的SharePoint、Exchange和Lync,以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ervices (BPOS)捆绑服务的方式。然而,BPOS更多地是专注于企业级的产品,不管是价格还是目标群体。

直到微软推出Office 365,它有一组基于云的应用与Google Apps在中小企业领域齐头并进。了解了这一点,那么根据微软对外公布的数字显示,自Office 365发布以来90%的客户都是中小企业,这一点就不足为怪了。微软的确也向大型企业用户出售Office 365,但是新的云服务器套件采购者一直是中小企业。

Office 365 SKU这么多,时间那么少

直至2012年底,Office 365主要是一组特定的云应用:SharePoint Online、Exchange Online和Lync Online。用户可以捆绑购买,或者单独购买。他们可以选择不同的购买计划,这让他们可以在本地安装全部Office应用集。

现在有大量的Office 365 SKU,不同的SKU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机构,从Office 365 Small Business到Office 365 Enterprise。

微软在2013年1月发布了Office 365 Home Premium,打乱了Office 365的命名规律。这个新版本并不包括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或者Lync Online——这些传统的Office 365主要应用。相反,Office 365 Home Premium是微软Office 365客户端应用的订购/年度版本。

Home Premium“租用者”每年支付100美元的费用,就可以在最多5台PC以及/或者Mac上安装Office客户端应用。截至2013年6月,他们还可以在这个价格范围内,在他们的iPhone收集上安装Office 365 Mobile版本。如果当Office 365 Home Premium用户决定不再续订,那么他们会有一个宽限期,在期间他们可以保存他们的文件/数据。然后他们可以试用微软免费的Office Web Apps(功能相对有限)对其进行修改。

虽然一些企业观察家提出,是否消费者会选择订购的方式购买Office,但是微软官方已经宣布,在推出Home Premium SKU的100天内,已经累计有100万人次订购。不过,微软官方并没有透露在这期间售出了多少本地/非订购的Office 2013拷贝。

与Office 365 Home Premium SKU不同的是,其他Office 365 SKU都可访问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和Lync Online。这些更加传统的Office 365 SKU包括,但是并不局限于:

•Office 365 Small Business

•Office 365 Small Business Premium

•Office 365 Mid-Size Business

•Office 365 Enterprise (E1 and E3)

•Office 365 Government

微软最近让面向合作伙伴和用户销售SKU变得更加容易,通过选定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即可,这使得他们可以升级到支持更多单独客户、功能更加丰富的版本。

Office 365 SKU的数量和可变性是一把双刃剑。更多的SKU意味着更多的定制化。但是这也意味着会给经销商和客户带来更多的复杂性——微软官方已经承认这一点可能会使其在与对手竞争时处于劣势——尤其是Google,Google Apps产品。

Office 365的未来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微软一直在推送定期功能更新给Office 365的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政府用户。虽然按照官方的话说,新功能是以每个季度的进度交付的,实际上微软团队几乎每个月都推送新的更新。微软还维护着一个Wiki,其中罗列了已经推出的新功能列表。

更新现有Office 365用户到最新基础层的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和Lync Online一直十分缓慢且费力。根据Office 365 Community Blog最新更新内容,90%的客户已经被升级或者被告知他们可以在9月进行升级。其他人则得到承诺“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升级。现有升级让所有Office 365客户使用微软发布到预置Exchange、SharePoint和Lync客户的大多数功能。

一旦升级完成,Office 365团队将正式加快节奏,与微软其他团队的进度保持一致。作为这个加快的新交付模式的一部分,将不会再有更多的Office 365“更新”(也就是“重大发布”,需要几年的开发和部署时间)。相反,将会有定期的、接近每月一次的更新。选择Office 365而非本地预置版本Office客户端和服务器版本的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用户,将得到率先得到所有最新升级。

很有可能微软会更加频繁地更新Office 365,类似于微软Yammer企业级社交网络收购已经实现并且继续努力保持的节奏。

从长期来看,微软仍然力推在Windows Azure之上托管Office 365。目前,Office 365运行在微软内部数据中心的Windows Server上,但是底层基础设施并不是技术上的Windows Azure。微软官方已经谈论这个计划有多年时间了。这个想法是将Office服务核心迁移到Azure之上,启用SharePoint Online、Exchange Online以及Lync Online,通过构建在相同的通用底层服务之上实现更快速的更新。

虽然微软官方并没有公布实现这个目标的日期,但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展开了。然而,在Office 365迁移到Azure之前,Office和Azure团队打算提供一系列其他集成点,其中很多是围绕着Windows Azure Active Directory的单点登录和联合身份验证功能。

另外一个令人期待的是,微软将向Office 365订购用户提供更多Office客户端应用——不仅仅是用于Windows设备,还有iOS和安卓设备。有人猜测微软可能会推出针对iPad和安卓平板电脑、本地可安装的Office,但是要求是Office 365的订购用户。这些iPad/安卓客户端预计将在微软发布代号“Gemini”的Metro-Style/Windows Store版本Word、Excel和PowerPoint(预计在2013年底到2014年初之间)之后某个时间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