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公布基于Azure的Hadoop服务

微软公布基于Azure的Hadoop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基于云的Hadoop发行版,已正式发布。Windows Azure HDInsight是“100%的Apache Hadoop”,构建于HDP之上。Windows Azure HDInsight完全兼容Apache Hadoop,同时集成了微软自己的商业智能工具,例如Excel、SQL Server和PowerBI。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Azure Hadoop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基于云的Hadoop发行版(过去一年多与Hortonworks合作开发),已在10月28日正式发布。

微软官方表示,微软已经放弃了微软与Hortonworks开发实施Windows Server(也就是HDInsight Server for Windows)的计划。相反,微软将会建议那些希望在Windows Server上部署Hadoop的客户选择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 (HDP) for Windows。

Windows Azure HDInsight是“100%的Apache Hadoop”,构建于HDP之上。Windows Azure HDInsight完全兼容Apache Hadoop,同时集成了微软自己的商业智能工具,例如Excel、SQL Server和PowerBI。

微软SQL Server总经理Eron Kelly表示:“我们的愿景是如何将大数据带给10亿人。我们希望为每个人提供数据和见解。”

在云中提供Hadoop大数据框架,这样用户就可以根据需要启用或者关闭Hadoop集群,微软希望能够满足用户的这个目标。

微软和Hortonworks最初在2011年秋季宣布计划将Hadoop大数据框架带入Windows Server和Windows Azure。微软在2012年10月首次首开预览Hadoop on Windows Server(也就是HDInsight Server for Windows)。

微软在今年3月18日首次公开预览Hadoop on Windows Azure服务(也就是HDInsight Service)。在这之前,微软已经向选定的测试方进行了一系列预览。

Hortonworks在今年2月宣布将通过HDP平台扩大与微软近两年的Hadoop合作。(当微软和Hortonworks最初宣布合作的时候HDP还是存在的)

HDP让用户可以在他们自己数据中心部署Hadoop on Windows Server——与在多个Linux发行版上部署HDP是一样的。微软和Hortonworks都宣称HDP for Windows提供了向HDInsight的轻松迁移路径。

Hortonworks在上周宣布全面提供HDP 2.0。Hortonworks将在一个月内升级HDP for Windows Server以利用HDP 2.0,Kelly这样表示。两家厂商并未公布升级HDInsight以利用HDP 2.0(目前是1.3版本)的时间表。

作为与Hortonworks合作的一部分,微软已经向Apache贡献了25000行代码,包括在Apache Hadoop代码库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