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新农合信息平台9省份试点探索跨省结报

新农合信息平台9省份试点探索跨省结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目前已开展与北京、内蒙古、吉林、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海南9个省级平台的试点联通,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根据各省级新农合平台的完善程度,开展网络环境联调和接口测试,试点数据交换,为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奠定基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28日

关键字: 卫生计生委 新农合信息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消息,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目前已开展与北京、内蒙古、吉林、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海南9个省级平台的试点联通,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根据各省级新农合平台的完善程度,开展网络环境联调和接口测试,试点数据交换,为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奠定基础。

据了解,全国医改工作进展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底,全国90%的县(市、区)开展了新农合经办机构与省内异地医疗机构即时结报,61%的县(市、 区)实现了新农合省内异地就医一卡通。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根据各省级新农合平台的完善程度,开展网络环境联调和接口测试,逐步探索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试点,并继续扩大联通范围,力争“十二五”期间参合农民跨省就医结报工作有较大推进。

为加强基金监管和方便农民参合就医,原卫生部自新农合制度实施之初,就积极推进统筹区域内即时结报和新农合信息化建 设。为进一步方便参合农民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原卫生部自2011年起委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建设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经过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制订了《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联通技术方案(试行)》,指导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与省级平台的联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