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阿里巴巴宣布投入10亿元强化Ali OS生态

阿里巴巴宣布投入10亿元强化Ali OS生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0月25日举办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云计算OS专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喻策表示,将以10亿元以上的投入强化Ali OS的智能手机生态系统。他还表示,“如果10亿元人民币不够,投入10亿美元也可以。”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27日

关键字: Ali OS 智能手机 阿里巴巴 联发科 阿里云 云计算 2013阿里云开发者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在10月25日举办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的云计算OS专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喻策表示,将以10亿元以上的投入强化Ali OS的智能手机生态系统。他还表示,“如果10亿元人民币不够,投入10亿美元也可以。”

阿里巴巴宣布投入10亿元Ali OS手机生态系统

 

图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喻策宣布投入10亿元以上强化AliOS生态圈(蒋湘辉摄)

当天,Ali OS宣布即将推出最新版本操作系统,并且在近期对所有机型推出在线升级。HIKE、青橙、波导、朵唯等四个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分别介绍产品策略,HIKE和波导正式推出搭载Ali OS的智能手机新品。以MTK为代表的芯片商及包括梦宝谷、掌趣科技在内的多家应用开发商亮相2013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同时《NBA梦之队》、《魔兽来了》等多款应用、游戏将在Ali OS平台首发。

此外,阿里巴巴还宣布推出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亿元回馈用户计划及应用多屏终端分发活动,进一步强化Ali OS生态建设。首次亮相Ali OS平台的支付宝随手支付功能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使用Ali OS的用户在遇到通讯录转账、短信账单等特定场景时,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

喻策表示,自4月份以来,Ali OS的合作伙伴不断增加,其中除了专注于智能手机生产的多个国内厂商,芯片商、应用开发商也在积极寻求与Ali OS合作的方式。过去这半年,陆续有超过20家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加入Ali OS阵营,使得搭载Ali OS的智能手机产品线实现比较全面完善的布局。芯片商、应用开发商的加入,对于Ali OS生态建设将起到强化作用。与芯片商的深度合作,可以让Ali OS的运行更加流畅高效;应用开发商在Ali OS平台上提供各种类型的应用游戏,将让Ali OS的用户体验从“Ali OS手机可以用”提升到“Ali OS手机很好玩”。

 

阿里巴巴宣布投入10亿元Ali OS手机生态系统

 

HIKE副总裁杜中强表示,HIKE期望在Ali OS的生态中,与移动应用开发者实现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可靠、更丰富、更有价值的移动生活服务。(蒋湘辉 摄)

阿里巴巴宣布投入10亿元Ali OS手机生态系统

 

青橙手机手机董事长王讯现场表示,青橙定制手机可以支持CPU、运行内存、存储容量、屏幕规格、外观颜色搭配等多方面的自定义设计,让消费者能打造一款个性化的智能手机。(蒋湘辉 摄)

阿里巴巴宣布投入10亿元Ali OS手机生态系统

图注:波导股份总经理张樟铉向ZDNet记者展示采用AliOS的6英寸的波导智能手机。

阿里巴巴宣布投入10亿元Ali OS手机生态系统

 

图注:淘女郎展示采用AliOS的朵唯女性手机。(蒋湘辉摄)

据最新数据统计,2013年4月发布新品以来,Ali OS用户数量持续增长,已经达到数百万的量级。为了感谢数百万Ali OS用户长期以来对Ali OS的支持,同时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惠,Ali OS将在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当天推出回馈用户计划。据现场介绍,Ali OS此次回馈用户的力度将达到1亿元。

“此次亿元回馈将面向两部分用户,其一是Ali OS的老用户,只要在2011年7月份至2013年10月24日购买了搭载Ali OS智能手机的用户,都属于老用户范围;其二是天猫用户,将根据用户的天猫等级划分为两个群体,并提供不同的回馈力度。”Ali OS线上营销总监郝靖表示。Ali OS老用户可以获得500元的价格补贴,天猫T2、T3及以上级别用户可获得400元价格补贴,而天猫T2以下及普通用户则是200元的补贴。所有补贴将以定向优惠券的形式发放,领取优惠券的用户可以在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当天购买指定机型,并享受相应的价格优惠。

来自HIKE、基伍、青橙、朵唯及尼凯恩的五款机型将成为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亿元回馈的指定机型,除了基伍A800处于千元以下价位,其余四款均为1000~1500元价位产品。如果按最高500元价格补贴购买基伍A800计算,消费者只需89元就可以买到一款搭载Ali OS的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