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重庆动漫产业销售额累计超过10亿元

重庆动漫产业销售额累计超过10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动漫产业被称为“新兴的朝阳产业”,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重庆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呈现五大特点:动漫制作队伍逐渐壮大、动漫原创精品不断涌现、动漫产业基地落地生根、动漫产品出口实现突破和动漫产值大幅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动漫产业,是指以“创意”为核心,以动画、漫画为表现形式,包含动漫图书、报刊、电影、电视、音像制品、舞台剧和基于现代信息传播技术手段的动漫新品种等动漫直接产品的开发、生产、出版、播出、演出和销售,以及与动漫形象有关的服装、玩具、电子游戏等衍生产品的生产和经营的产业。因为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动漫产业被称为“新兴的朝阳产业”。

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网站消息,重庆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动漫制作队伍逐渐壮大。动漫、游戏及衍生品企业达100家,从业人员10万人,建立1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1个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4家动漫企业通过国家首批认定,1家动漫企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二是动漫原创精品不断涌现。生产发行原创动画片5233593分钟,《缇可讲故事》《乐乐熊》《可儿历险记》等18部动画片获得全国优秀,10个动画项目入选年度少儿精品。

三是动漫产业基地落地生根。规划投资64亿元的铜梁县视美动画产业园一期项目、规划投资30亿元的合川区嘻哈游记动漫主题游乐园、投资40亿元的有西部“迪斯尼”之称的万盛西部动漫城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武隆仙女山好莱坞星际数字动漫主题公园由迪斯尼团队领衔设计,明年上半年将开工建设。

四是动漫产品出口实现突破。原创动画片《魔盒与歌声》《嘻哈游记》《神魄》11部动画片1.2万分钟,出口到美洲、非洲、欧洲等6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产值670多万美元。

五是动漫产值大幅提升。2012年动漫企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动画片《弹珠传说》《小猪班纳》《神魄》衍生品销售额累计超过10亿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