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重庆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已达817家

重庆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已达817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至2013年底,重庆已签约笔电配套企业817家,协议引资总额1250亿元。市已构建起由“品牌商+代工厂+零部件企业”的“5+6+800”垂直整合体系,各项经济指标大幅提升,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8日

关键字: 重庆 笔记本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消息,截至2013年底,重庆已签约笔电配套企业817家,协议引资总额1250亿元。2013年已投产企业实现产值493亿元,同比增长47.6%,其中规上笔电配套企业新增59家。全市已构建起由“品牌商+代工厂+零部件企业”的“5+6+800”垂直整合体系,各项经济指标大幅提升,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一是招商引资成效明显。2013年新签约配套企业97家。通过加强与品牌商、代工厂、重点企业配套商的联系协调,挖掘潜力,依托重点配套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了京东方(面板)、海力士(芯片)、巨腾(金属机壳)、圣美、凯逸等战略物资项目,硬盘项目有望落户重庆。

二是产业链日趋完善。全市已引进显示模组、电池及电池芯、机壳、散热器等战略物资生产企业25家,PCB、电源适配器、转轴、连接器、连接线、键盘、扬声器、晶体振荡器、EMI等关键零部件企业434家。已签约配套企业覆盖42个大类中的36个,除集成电路(IC)、硬盘、内存等外,其它零部件均可在本地生产,机壳、键盘、散热器、转轴等零部件企业达产后可以满足ODM商需求,品种覆盖率达86%,投产覆盖率为83%。随着本地配套体系的完善,配套产业发展对整机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配套成龙”目标初步实现。

三是开工投产率不断提高。随着新普、展运、群光、致伸、力耀等龙头企业产量不断刷新;川亿、精亿、精元等自建厂房完工并正式投产;奂鑫、达方、万旭等重点企业上量达产;大泰、精永、双禾、凯逸等重点企业的开工,引进的817家企业中,已开工投产企业595家,80%配套企业已开工投产,70%以上重点配套企业购地自建厂房,为实现搬不走的笔电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聚集效应日益凸显。围绕两个保税港区,展运、精元、大泰、滨川、华科事业群、群光、达方、群祥等重点企业齐聚渝西,目前璧山落户配套企业达到200家、永川落户配套企业超过100家,江津、铜梁、合川、高新区落户配套企业超过50家,配套企业聚集效应明显,六个配套园区落户达658家,占已落户企业的8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