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重庆:2013年专利申请47833件 同比增长22.89%

重庆:2013年专利申请47833件 同比增长22.8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至2013年底,重庆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到2.92件,比2012年底的2.34件增长约24.79%。2013年,重庆市专利申请47833件,同比增长22.8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2226件;专利授权24828件,同比增长21.92%,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360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28日

关键字: 重庆 专利 知识产权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消息,截至2013年底,重庆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到2.92件,比2012年底的2.34件增长约24.79%。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今年重庆市将颁布实施《重庆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首次被写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纲要中。

据统计,2013年,重庆市专利申请47833件,同比增长22.8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2226件;专利授权24828件,同比增长21.92%,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360件。

“在专利申请和授权中,企业占比过半,分别占全市总量的56.91%和53.56%。”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去年实施了企业专利提升工程,因此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有了较大提高,其中,长安汽车、力帆集团、紫光化工、海扶医疗等企业还跻身首批全国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行列。

他透露,今年,重庆市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服务全市五大功能区域建设。目前,由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局、市版权局等32个部门联合起草的《纲要》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今年将颁布实施。为此,各部门也将加大对《纲要》实施工作的投入和相关政策扶持力度,并建立监督评价体系,确保其稳步实施。“此外,重庆市也将深化知识产权市场化改革,通过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信托等,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推动知识产权交易、转让和许可,力争全市实现专利转化价值10亿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