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重庆:百所农村学校通宽带

重庆:百所农村学校通宽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给边远农村地区的学校解决信息化需求打下基础,重庆通信管理局带领全市通信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中为重庆100所贫困农村地区中小学提供宽带接入或提速改造,现已全面完成目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18日

关键字: 重庆 宽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消息,为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给边远农村地区的学校解决信息化需求打下基础,重庆通信管理局带领全市通信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中为重庆100所贫困农村地区中小学提供宽带接入或提速改造,现已全面完成目标。
  
此次校通宽带工程中总计投资1152万元人民币,通过调查选定彭水、綦江、奉节等28个区县的100所贫困农村中小学校作为实施对象,安排三家基础运营企业开展工作,以每月督办、每季通报和半年专题会议等形式督促任务落实。
  
重庆电信筹集资金500万元,对28个分公司的50个教学点开展了业务宣传和培训,开通了50所农村小学的宽带。重庆移动投资597.2万元,以接入 PON网络为主、部分办公楼按WLAN要求新建的方式为40所学校接入宽带,建设杆路26.659公里,新建光缆317.683公里,新增交换机25 套。重庆联通投资54.8万元为10所农村小学接入宽带。
  
农村中小学的宽带改善了重庆农村地区中小学通信建设环境、弥补城乡信息发展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改善了教学手段和学习方式,部分学校利用互联网络搭建平安校园基本框架,解决了农村学生在校安全的基本问题。
  
重庆通信行业还将把固定宽带建设和无线网络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鼓励企业间加强合作,推进资源共建共享,保证农村学校宽带服务的使用,真正实现农村校通宽带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