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美国专利授权TOP50企业排行榜

2013年美国专利授权TOP50企业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共授权了277835项专利,比2012年增长10%。IBM在2013年一共获得了6809项美国专利,连续21年位居美国专利授权榜首,三星电子、佳能、、索尼、微软、松下、东芝、鸿海、高通和LG电子分别排名2~10位。华为公司以686项美国专利排名第52。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月15日

关键字: 专利 排行榜 IBM 三星电子 微软 苹果 谷歌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根据美国IFI 1月14日公布的数据,2013年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共授权了277835项专利,比2012年增长10%,再次创下了美国专利授权数的年度记录。IT业多年来一直是获得美国专利授权的最大行业,在2013年美国专利授权前50名企业中,前十名均为电子和信息类企业,排名前50位的美国专利授权企业中80%为IT企业。IBM公司在2013年一共获得了6809项美国专利,连续21年蝉联美国专利授权榜首位。三星电子以4675项排名第二,佳能以3825项专利排名第三。索尼、微软、松下、东芝、鸿海、高通和LG电子分别排名4~10位。

在专利授权前50名企业中,年涨幅最大的企业是三星显示,2013年的美国专利授权数猛增了430%以上,此外,高通、苹果、谷歌的美国专利授权涨幅数量也都超过了50%,高通成功杀入前十位,谷歌和苹果的排名也都首次进入前20名。 

在申请专利的企业地域分布上,TOP50中日本企业占19家,美国企业占18家,韩国企业5家,欧洲企业4家、加拿大1家。值得一提,来自台湾的鸿海、台积电以及鸿海位于深圳的子公司深圳鸿富锦精密也都进入了前50位。此外,在中国研发投入高居第一的华为公司,2013年在美国获得的专利授权数量为686项,同比增长了28%,从2012年的第55位升至第52位。 

2013年美国专利授权TOP50企业排行榜

2013年美国专利授权TOP50企业排行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