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软件业省市区企业收入排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4月最终核实的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年报数据,2013年全国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达3.3万家,收入3.06万亿元,同比增长23.4%。江苏、广东和北京的软件业规模占全国的近一半份额,位居前三位。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在4月最终核实的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年报数据,2013年全国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达3.3万家,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06万亿元,同比增长23.4%。软件业务收入占电子信息产业比重25%,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2013年,我国实现软件业务出口收入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外包服务出口105亿美元,同比增长6%。

从省市区的软件企业收入排名来看,2013年,江苏、广东和北京的软件业规模仍处于领跑全国的软件和服务产业第一阵营:江苏省是软件和服务收入首次突破5000亿元的省份,而广东和北京企业的软件服务收入也都超过了4000亿元,三个省市的软件和服务收入规模接近全国的一半份额。辽宁、上海和山东的软件企业收入都超过了2000亿元,分别排在4~6位。浙江、四川和福建三省都超过了1000亿元,分别排在7~9位。另外,天津、湖北、陕西和重庆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收入都超过了500亿元。

从增长速度来看,青海、湖北、新疆、陕西、浙江、安徽、山东、辽宁等省市的同比增速都超过了30%。

 2013年中国软件业省市区企业收入排名

从城市来看,2013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城市已达12家,其中包括:北京、深圳、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沈阳、大连、济南、苏州和无锡。

从工信部制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有关区域布局的目标来看,到2015年形成10个以上产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的城市,以及培育2到3个产业收入超过5千亿元的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已经提前实现。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披露的数据还显示,2013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3830.5亿元,同比增长13.8%;上缴税金1556亿元,同比增长32.9%。全行业销售利润率9.2%,比上年下降0.6个百分点,但仍高于电子信息制造业4.7个百分点,高于工业3.1个百分点。2013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入研发经费2598亿元,同比增长19.5%,研发投入比(研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6%。2013年,软件业创造的增加值超过1万亿元,占第三产业的比重4%。2013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年末数为470万人,比上年增加52万人,同比增长12.4%。其中软件研发人员180万人,增长2.4%,占全部从业人员的38.3%。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9

16: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