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tya请听好:CIO们正在讨论微软的待办事宜

Satya请听好:CIO们正在讨论微软的待办事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一部分规模最大的客户希望新任CEO Satya Nadella能够带领软件巨人以更具亲和力的姿态应对移动设备以及互联网托管软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云计算”。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Satya Nadella CIO 云计算 新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一部分规模最大的客户希望新任CEO Satya Nadella能够带领软件巨人以更具亲和力的姿态应对移动设备以及互联网托管软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云计算”。

Satya请听好:CIO们正在讨论微软的待办事宜 

Covanta Energy公司首席信息官Stuart Kippelman表示,他希望微软能够将其支柱产品Office应用推向非微软智能手机以及平板设备之上,例如苹果的iPad“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Office面向其它设备开放”,他指出。“人们乐于为此而买单。”

Kippelman是本周参加由《华尔街日报》于圣迭戈举办的CIO Network大会的近70CIO中的一员。其他CIO们也在本次大会上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更有不少人希望Nadella能够简化授权条款、并加大对用户友好软件的投资力度。

Kippelman还谈到,他希望微软能对其软件方案的管理机制作出调整、从而简化操作并降低成本。“购买软件本身实在是笔不小的开支,”他解释道。“微软应该降低产品售价,毕竟软件的升级以及安全补丁安装等工作都需要投入”。

作为一位已经在微软的工作岗位上奋战了22年的老兵,Nadella所身处的层面似乎非常适合掌握相关情况并在这些领域取得进展。在过去三年当中,他领导着微软部门开发出了为企业数据中心以及云体系所使用的出色技术。在扮演云方案负责人这一角色的过程中,他已经逐步成为将微软软件租赁给其它企业的内部倡导者——虽然这给微软的传统产品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压力。

戴尔公司作为将微软主要消费级操作系统与自家计算机设备加以结合的厂商之一,其CIO Adriana “Andi” Karaboutis表示Nadella确切了解需要如何引导微软的变革走向、从而通过互联网与云服务将移动及计算特性带到用户身边。

作为一家使用微软云环境下电子邮件与协作软件产品的企业,Walgreen公司CIO Tim Theriault表示微软必须明确自身的授权策略,从而令企业客户的CIO们更易于理解——事实上,自从引入云软件以来、微软授权策略就变得愈发复杂。“他们要想顺利提升并扩大在企业市场上的影响力,则必须能够更加清晰简洁地解答授权策略到底是什么、又将如何为买家带来价值,”Theriault解释称。他同时指出,微软在价格谈判当中咄咄逼人的态度以及强迫使用者遵守其软件许可的立场都太过“顽固”,而这无疑会给其发展带来“画地为牢”的负面影响。“这样的对话方式会给客户带来极大的挫折感,这实在没有必要。”

在他看来,选择一位内部候选人担任CEO堪称明智之举,因为这能帮助微软准确定义自身战略重点,同时也有助于客户了解该公司未来的前进方向。在这种情况下,他在业务策略方面拥有明确的“良好机遇”也更易于促成与微软间的生意往来。

第一资本金融公司目前正在使用微软的传统电子邮件软件,但同时也开始考虑整体转换至“云”系统之下。该公司CIO Robert M. Alexander表示Nadella出任CEO标志着微软将把运营重心朝着云计算领域作出进一步倾斜。“我认为大部分大型企业都注定要在云环境中运行电子邮件以及生产力工具,”Alexander先生指出。“坦白地讲,我不希望看到邮件系统仍由内部设施运行的业务流程。”

Gartner公司分析师Merv Adrian认为微软选择Nadella“标志着微软开始将工程事务作为主要价值取向,并着眼于更具发展前景的技术方案。”

Adrian同时提到,盖茨决定为微软投入更多时间,而Nadella则将盖茨作为一位强有力的顾问人选以巩固公司董事会。此外,Nadella也认同微软需要将技术创新作为首要发展路线——“这是他们的立足之本,他们也会一直坚持这条道路不动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