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解读微软新任CEO Satya Nadella就职演讲

解读微软新任CEO Satya Nadella就职演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曾经看过微软新任CEO Satya Nadella数次演讲的人(在他成为CEO之前),我听纳德拉谈到从Bing到大数据,再到CloudOS时,其演讲风格通常是高层次、包括大量技术领域最新的热门词汇。但在他的评论中,也谈过一些非常具体的信息。

作者:Mary Jo Foley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5日

关键字: 微软 萨提亚·纳德拉 Cloud OS 云计算 Office Bin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自ZDNet 作为曾经看过微软新任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数次演讲的人(在他成为CEO之前),我对他的谈到的事情还是比较了解的。

我听纳德拉谈到了每一件事情,从Bing到大数据,再到CloudOS,其演讲风格通常是高层次、包括大量技术领域最新的热门词汇。但在他的评论中,也谈过一些非常具体的信息。

解读微软新任CEO Satya Nadella就职演讲

纳德拉在2月4日做了他的首个CEO“公开”演讲,面向特定的合作伙伴以及客户,在微软校园上进行网络直播。

我们没有看到来自Nadella一鸣惊人的启示,当然我也没有这样的期待。但是对我来说,值得注意的是纳德拉反复提醒微软将把自己重塑为设备和服务公司、而不是一家软件公司的态度。

纳德拉向现场观众以及像我们这样在家观看的观众:“软件将定义设备。”随后,他指出“软件为每个人提供动力。”他在提到完善目前微软所在的生态系统时提到“软件嵌入我们的设备和服务中”。

我并不认为他提到的任何一项都是偶然的。我认为这些都是微软推广的重点,将微软带入到其他厂商不在的技术领域。是的,还有其他设备公司,是的,还有其他服务公司。但是其中少数能横跨这两个领域的厂商并不自己做专有的软件开发。

微软需要强调这些资产,因为这些都是“其他人不可复制的”,纳德拉这样指出。我认为,这意味着指的是Office,微软正在让Office更好地用于触屏设备(微软自己的和其他厂商的)。

我并不是说微软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想要重新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软件提供商。但是我相信,新任CEO敢于公开承认微软最近几个季度业绩平平的举动是个很好的迹象:微软是一家软件厂商,尤其是企业级软件巨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