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智商情商云商三商合一 云创益大赛高手如何炼成

智商情商云商三商合一 云创益大赛高手如何炼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三云合一,智商情商和云商三商合一,IT专业人士和广大的开发者在云创益大赛中要想成为高手,炼成云中的“鹰爪铁布衫”,无捷径可走,不下一番苦功夫,是不行的。

作者:张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月7日

关键字: 云创益大赛 云商 微软 Cloud 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文/张琎) 智商、情商在人类社会的人际交往中无疑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IT界,伴随近年来云计算浪潮的风生水起, 作为IT专业人士,是不是也考虑增加一些云商CQ?云商对于身为管理企业IT基础架构与网络环境的"IT专业人员"及身为企业系统程序与应用程序的"程序开发人员",可以理解为更专业的衡量指标。

智商、情商是人类在日常的生活交往中总结出来的一种关于智力、情感的量化指标,同理,云商CQ也是运用云计算能力的量化指标。

谁更应该拥有云商CQ?

微软在TechEd 2013上,推出了三云合一的Cloud OS,涵盖了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即以Windows Server和Windows Azure为核心,其中Windows Server负责交付私有云、Windows Azure主要交付公有云,二者相互结合即可在用户数据库、服务商数据中心,以及公有云上提供统一的平台,通过管理和自动化功能,有效减轻企业在IT信息环节中的管理的负担和成本。

同时,微软也宣布启动第二届云创益大赛,为鼓励参与者,把云商CQ积分也引入进来,明确了参赛对象,即IT工程师、IT经理、数据中心管理员、IT开发者和创业人士。

智商情商云商三商合一 云创益大赛高手如何炼成

可否记得第一届微软云创益大赛?据微软官方的统计,第一届微软云创益大赛共有9760位选手代表103支队伍参赛,有3996次问答,342件作品。 而第二届微软云创益大赛,截止今日,微软显示的统计参赛人数已达3903。

第二届微软云创益大赛的目的是为了推进Cloud OS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和应用,发掘掌握微软云解决方案的优秀企业和个人,但参赛者想得到高分,也并非易事。由于Visual Studio 2013、.NET 4.5.1也是Cloud OS的一部分,熟悉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的同学不一定对开发了解,所以答题方面很受限。入手慢了,云商CQ分数就始终赶不上了。

云商CQ与Cloud OS息息相关

第二届微软云创益大赛可以说为IT专业人士及广大的开发人员充分了解使用Cloud OS云操作系统提供了一个舞台,无论是面向私有云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System Center 2012 R2 ,还是面向公有云的 Windows Azure 为核心的一系列云解决方案、技术、产品和服务,亦或是推广大数据应用致力云操作,只要参赛者把IT潜能释放出来,就能体会Cloud OS的三云合一的创新,云商CQ的分值也在其中体现。

微软Cloud OS三云合一的系统是在当今新的IT趋势下推出的,即当今需要有最现代化的应用来真正掌握住市场、客户的需求、企业需要决策者敏捷提升决策能力、企业基础设施需要动态可扩展等,那么,云商CQ的具体分值就体现在IT专业人士及广大的开发人员对整个Cloud OS和跨操作环境的一系列的工具,比如开发工具、流程管理工具、身份认证、虚拟化技术和数据的平台的所了解和掌握的程度。

不堪IT管理的繁琐,IT专业人士有时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IT管理数据中心能像管理一台机器那样容易就好了。Cloud OS的推出,使这一想法有了可能,Cloud OS如何改变工作和生活呢?正像微软梁戈碧所说,Cloud OS能促进数据中心的转型,释放数据的洞察力,驱动现代业务应用和以人为本的IT。

开发者云商CQ高 真得能带来真金白银?

微软的Cloud OS,对Windows PhoneWindows 8开发过程中扮演什么辅助角色?正如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潘正磊所说,微软转型为设备和服务的公司,现代应用后面是统一的持续性服务,通过服务把更新推送到所有平台,并通过监视控制面板,把各方面信息集合在一起

Visual Studio OnlineWindows Azure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提供云服务中间件,类似的服务会帮助开启Windows Phone和后面结合的时代,提高开发者云商CQ能力。

微软是真心地想拉拢开发者加入Cloud OS阵营, 为开发者赚真金白银创造机会,但一个窘相是设备占有量不高,打击了开发者的积极性,但事情都有两面性,开发者现在下手Cloud OS,未免不是一件好事情。

小结

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三云合一,智商情商和云商三商合一,IT专业人士和广大的开发者在云创益大赛中要想成为高手,炼成云中的“鹰爪铁布衫”,无捷径可走,不下一番苦功夫,是不行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