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服务规模激增在即 微软亚太地区渠道网络亟待扩展

云服务规模激增在即 微软亚太地区渠道网络亟待扩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亚太地区高管表示,自身仍然需要提升渠道规模水平、从而支持Azure服务的交付并推动更多通过认证的应用程序运行在其云平台之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Azure 渠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仍然需要进一步扩充其渠道网络规模,从而支持Azure服务的交付并推动更多经过认证的企业应用程序运行在其云平台之上。

云服务规模激增在即 微软亚太地区渠道网络亟待扩展 

微软亚太地区高管Alvaro Celis

作为已经遍布96个国家、最近还刚刚将巴西纳入市场范畴的云服务,Azure自2010年诞生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微软亚太地区副总裁Alvaro Celis在接受至顶网采访时指出。 

根据Celis的介绍,目前Azure的全球营收已然迎来倍增、每一天新增的客户达到上千家。全球财富1000强企业中已经有半数在使用Windows Azure,而且该平台还保存着来自全球的总计8.5万亿以上存储对象。他同时补充称,微软在各自有数据中心内总计运行着超过一百万台服务器,而且已经承诺将陆续投入150亿美元进一步扩张数据中心规模——其中包括在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中国的未来发展计划,他表示。

Celis拒绝透露微软将在亚太地区建设多少家数据中心,但至顶网了解到其当前运营的两套基础设施分别位于新加坡与香港。另外,微软还与中国本土企业世纪互联公司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并由后者负责Azure平台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运作。

纵观整个亚太地区,微软拥有超过十万家云服务分销商以及两万八千家合作网络成员。其云服务,特别是Azure以及Office 365,与整体市场的发展相比拥有高达三倍的成长速度。此外,微软在中小型企业客户群体中也成功使云服务的使用比例超过了内部部署方案。

为了进一步强调该公司对于云业务的重视程度,Celis表示其销售团队必须将着眼点放在单纯的云产品营销之外、从而获取更为可观的整体回报。

尽管已经掌握着规模巨大的现有网络,但他指出微软仍然面临着严峻挑战,即确保拥有足够多的渠道合作伙伴以完成云服务的交付支持工作。要在某一地区解决这项难题不仅成本高昂、差异化状况也相当明显;此外,微软还需要保证其亚太地区渠道网络中的十万家合作伙伴接受必要的培训,同时整个流程的执行速度还要与该地区的快速发展相吻合。他补充称,亚太地区需要多种语言的支持服务项目,而且发展重心比较分散、因而影响到了规模化发展进程。

微软需要填补的另一大鸿沟在于针对自家云平台对更多企业应用作出优化,Celis指出。

“我们还需要对一部分应用程序进行验证,从而为客户提供选择更为广泛的可靠Azure业务方案;最近甲骨文产品正式获得Azure认证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们还需要更多类似这样的成果。我们目前正在全力以赴,但必须承认距离最终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他坦言。

面对针对微软的指责之声——例如声称微软希望利用其云战略锁定客户——,他反驳称该公司将很快公布一家以非微软环境为运营基础的新晋云客户。目前他只表示这是一家东南亚主要电子商务网站,并补充称:“他们使用的全部为非微软技术,但所有工作负载却全部运行在Azure之上。因此答案很明显,选择Azure并不意味着大家需要或者只能使用纯微软环境。”

不过长久以来阻碍企业拥抱云环境的主要因素之一在于安全性及相关担忧,其中包括由数据所有权及其它法规所引发的问题,而且其最终解决还需要一段时间。

Celis表示:“我已经在微软公司工作了二十一年,但时至今日某些国家仍然在讨论税收与电子商务支付问题。技术不断发展的速度早已超越了规定与处理机制的制定速度,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好消息在于,如今从技术当中尽可能发掘最佳回报已经成为现代管理者们的普遍共识,”他表示。而微软拥有专门的律师团队、通过与各亚太国家监管机构的紧密合作交付与云计算相关的行业标准与最佳实践,其中包括数据所有权方案。目前积极推动这项工作的不只是微软,其它厂商也在努力提供同样的服务,他补充道。

服务供应商对全球数据中心规划的确认则是数据所有权问题的另一大重要考量因素,就这一问题Celis表示:“云计算的所有收益归结起来都源自规模。我们一直在与监管机构合作以证明自身在认证、标准以及流程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将此作为对于各类问题与疑虑的回应。我们已经取得了非常可观的进展与成果,但各个国家之间差异很大、我们必须尊重这一客观现状。”

“我们正在迈向一个崭新的环境,在这里我们的关注重点不是数据到底被保存在哪里,而更关心它的副本保存在何处、执行标准是什么、监管机构能够对哪些内容进行审查以及安全性如何。只要大家能够把关注重点从‘是否’转换为‘如何’,我们就算是战胜了顽固的思维定势。不过这一切绝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变成现实,”他指出。另外,他还告诉我们微软将在2014年年末之前对所有存储的用户内容实施加密。

在一篇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博文当中,微软公司法律事务总顾问Brad Smith表示微软将使用2048位加密密钥与公共密钥系统Perfect Forward Secrecy。“这一切都将在2014年年末部署到位,其中很大一部分功能将立即开始生效。我们还与行业中的其它一些公司开展合作,旨在确保数据在不同服务之间传输时——例如从一家电子邮件供应商传输到另一家——能够受到严格保护,”Smith在文章中写道。

这份声明是在多家技术巨头——包括谷歌与雅虎——开始着手解决隐私保护问题之后发出的,而此轮安全升级活动的根源在于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政府监听IT供应商数据流量丑闻。

Smith指出,微软将利用法律手段确保自身收到数据调查令后、相关客户随即会获得通知。“我们保证将在政府要求对保存在国外设施内的客户内容进行检查时,通过适用的管辖权异议与之进行斡旋,”Smith指出。他还同时补充称,微软认为政府应该遵循云计算出现之前所一直执行的信息及数据访问方式——即直接与服务用户进行沟通。


 云服务规模激增在即 微软亚太地区渠道网络亟待扩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