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Windows Azure助力走秀网收获“双十一”

Windows Azure助力走秀网收获“双十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走秀网在“双十一”期间,轻松实现了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翻5倍的优异表现,把握了最佳商机。而采用Windows Azure则成为走秀网在电商销售黄金期,充分实现其整体高效运营,数据创新高的最大助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Azure 电子商务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将近6亿网民的购物狂欢中,今年“双十一”的电商交易数字再创历史新高。然而庞大的业务数据和巨大的并发访问量,给众多电商企业带来了空前挑战。消费者在享受网购乐趣的同时,也愈发体会到如同抢购春运火车票一样的无力感觉。“双十一”不仅是一场“供与求”的盛宴,更是一场对业务运营和技术保障的双重考验。对于在“双十一”取得优异表现的走秀网来说,其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实现业务高效运转的成功案例,值得其他企业思考和借鉴。

为更好的应对“双十一” 所释放的巨大能量,众多电商采取各种方法以积极“备战”。 作为中国最大的全球时尚正品网站——走秀网在“双十一”期间,轻松实现了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翻5倍的优异表现,把握了最佳商机。而采用Windows Azure则成为走秀网在电商销售黄金期,充分实现其整体高效运营,数据创新高的最大助力。

不遗忘任何一个消费者

 走秀网是一家主打“高大上”特色的时尚电商企业,总体规划是打造一座国际名品构成的摩天大楼,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向消费者提供了500个国际知名品牌,超6万款商品。由于整体采购量大,新品能获得零售价格的5-7折,退税后基本与欧洲零售价同步。因此双11期间,包括北京、上海、广东以及三四线城市出现了较高网上交易量和客单价。面对巨大商机,走秀网希望为每一个消费者带来更顺畅的购物体验,在创造业务佳绩的同时,塑造自身品牌良好可信度。为应对数倍用户涌入网站进行购物所带来的数倍乃至数十倍负载,走秀网选择使用Windows Azure作为最佳方案,对后台的压力进行有效支撑,做到了零故障、零丢单。

走秀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双十一”网站销售额为去年同期的5倍,诸如CK、Coach等价格较亲民的名品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通过使用Windows Azure真正实现了在大量用户并发访问状态下网站业务高效运转的需求,做到了不遗忘任何一个消费者。Windows Azure帮助走秀网以云电商的角色迎来了业务快速发展,真正能够参与进“双十一”的蛋糕切分中。

  统一的云平台  实现全面的客户需求

对于包括走秀网在内的电商用户来说,出于对业务稳定性和突发性的更高要求,往往在选择云服务时,会着重考虑提供商是否拥有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运营经验和服务经验、是否掌握互联网应用服务、动态配置计算资源、操作简便等与云计算相关的产品技术能力。也正是基于这样的需求,走秀网最终选择Windows Azure以应对“双十一”期间的庞大业务交易。

在谈及走秀网与Windows Azure的合作初衷时,微软中国Windows Azure事业部总经理严治庆表示,微软Windows Azure提供了统一的平台和技术,并利用统一、用户熟悉的工具,提供便捷的操作和部署。让客户完全可利用目前已经有的服务器、数据中心,进行耦合并迅速开展新业务。同时,利用完全开放的Windows Azure平台,用户可使用新的开发工具并实现完全兼容。更重要的是,微软拥有与全球几千个合作伙伴和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经验,为包括电商在内的中国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和政府都带来了更好的技术支持和丰富的咨询帮助。

云电商  更合理的运营之道

合理的运用云服务可以帮助企业节省成本,增强IT系统与业务灵活性,利用便捷的应用部署,实现业务不断创新的能力。而在云计算时代,准确的进行需求预测已成为CIO的核心任务之一。

走秀网技术负责人吴盛幸对此感受颇深:如果我们不采用云计算服务,为防止在业务高峰出现网站被压垮的情况,只有投入大笔资金购入硬件来应对。而一旦业务高峰过去,这些资源在平时无法得到充分的利用,则形成了巨大的浪费。同时,从基础架构搭建到选择硬件和机房,更需要花费巨大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借助Windows Azure云计算服务,只需要极短的时间就能实现快速部署。凭借Windows Azure云计算的弹性扩展和按需计费的使用模式,辅以专业人员的全程技术支持,走秀网获得了高性价比的云服务。

此外,借助Windows Azure的云端服务储存上亿组信息数据,多个数据中心分别建立的备份,实现了可靠的容灾,也为走秀网的信息安全和业务连续性提供了有利保障,并带来了更合理的运营之道。

“双十一”的收获和遗憾,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只有先进的技术服务才能更好的支持出色的商业模式。随着IT技术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云计算已经作为一种能够提供更加安全、经济、便利和有效的方式,为包括电商在内的众多企业所接受。Windows Azure不仅是一种方案或产品,而是作为统一的云服务体系提供给客户,以扩展不同的业务需求。今天,走秀网的成功,正是Windows Azure这一服务理念的最佳证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