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通达OA是春风集团蝉联中企500强的不竭动力

通达OA是春风集团蝉联中企500强的不竭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春风”与通达OA绝对是鱼与水的关系,通达OA为春风集团也带来更多更好的、更意想不到的帮助与促进,借助通达OA,春风集团有信心将整个河北省的经济支柱型产业的发展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通达OA 协作办公 大型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最近几年,随着经济形势的持续回暖,以及对生产技术、信息化建设等关键的发展因素坚持不懈地进行着“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深度探索,让冀州市春风实业集团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今年以来,随着一些重点项目签约实施,集团的业务,管理,工程,技术水平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发展是硬道理,创新是大前提,这也让企业连续多年婵联中国企业500强。历经四十年的风雨,如今,春风实业集团已经从创建之初的单一采暖业,发展成为横跨精密铸件铸造及铸件精加工、燃气采暖装备制造、橡塑胶辊制造、采暖散热器制造、太阳能新能源综合开发应用、房地产、电子电器7大行业,拥有7大公司44家紧密层企业,13400名员工的多元化跨国集团。春风实业集团连续8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连续6年荣膺中国金属制品行业榜首,连续15年稳居河北百强行列,是河北省政府确定的大型支柱性企业集团。

春风集团的发展之路也得益于在管理上的创新。套用春风集团一位信息部门负责人的话说,集团的发展离不开网络办公平台的这个重要的得力的助手。正是出于对正确的、合适的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搭建,让“春风”早别人一步,实现了大幅度的飞跃。

“好的OA协同办公管理系统,可以实现集团减低企业运营成本的需要,再配合“春风”原有实力和基础,更是让企业如鱼得水。这种有中生新成本较低,成功率接近100%,其成果一般都超过了原来的水平。”春风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曹宝华介绍说,“我们只做有实用价值的有中生新,如果说市场销量和用户满意度是衡量创新是否成功的标准,而企业实现先进的网络信息化管理模式则是唯一的前提”。事实上,春风集团将这份信任全部交给了通达OA协同办公管理系统。

 

据负责春风集团信息化建设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春风集团自2012年4月开始正式部署使用通达OA管理系统,至今前后共经历了初期应用、拓展应用和深度应用三个大的阶段。

 

其介绍说:“在2012年4月-7月的初期应用阶段,按照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的信息化建设原则,我们的信息化没有急于求成,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在实施通达OA之前,全集团对信息化的认识非常模糊,多数人不知道什么叫信息化,什么叫OA,什么叫ERP,对于信息化多数员工处于排斥心态。在引进通达OA之前,我们大量调研,与软件公司交流,到相关企业学习,思路和眼光逐步开阔,集团董事局主席在多个场合强调信息化的作用,他提到:假如我们不搞信息化,三五年后,我们的企业就可能会失去竞争力。要求把集团的信息化建设提到事关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

 

“不过当时在市面上混杂着各种各样的优劣难辨的管理系统,给企业用户选择管理软件带来诸多困扰,所以我们是带着需求来寻找合适的平台,是通达OA的口碑,首先吸引了我们,而产品可以试用,继而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通达OA强大而完美的工作流平台系统,这些都切实地打动了我们。”

 

据了解,春风集团于当年5月初召开了集团董事局主席在内集团中高层200多人参加的会议,正式启动通达OA协同办公管理系统。“这次我们利用了5个月的时间,使模块逐步放开,并着手推进工作流的应用。以便顺利过度到拓展应用阶段。“这位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进入了拓展应用阶段。“这位负责人说。

 

“在应用工作流时,我们照样遵循分步实施的原则,从最简单的请假工作流开始运用,再逐步应用到与日常办公、生产销售管理相关的工作流,可以说,这个过程实施得非常顺利!在工作流设置时,我们信息部、发展部直接深入到一线,与各公司信息化人员、一线员工进行接触,解决工作流设置中的各种问题,并设置了多个比较经典的工作流。目前我们也在上ERP,在上ERP的过程中发现,通达OA工作流相对灵活,在ERP里非常难以做到的一些工作流,在通达OA里很容易做到,OA和ERP结合起来运用,对于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很有必要,通达OA完全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从2013年1月至今,我们在前期模块应用基本正常,在线人数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着手进行了模块的延伸应用,也就是进入到了深度应用阶段。”他说:“如管理人员工作月志的推进;工作计划模块与集团规划的结合;应用人员范围的扩展等等。在这个阶段我们深切体会到,OA的应用可以无限增长,只要开动脑筋,就有很多扩展应用之处。然而,通达OA功能之丰富简直是超乎我们的想象,有很多功能还未及启用,目前,集团从上到下正在逐步挖掘系统的深入功能。”

 

对于通达OA系统的运行效果,这位负责人谈到了切身体会,并希望通过笔者来给其他企业用户一些建议。

 

通过OA的使用,为春风集团带来了以下几方面的变化:

 

1)初步实现无纸化办公,节约了大量打印和人员往返费用,文件堆积如山的现象一去不返。

 

2)缩短物理距离,提高工作效率。全部员工相当于在同一办公室办公,需要反复跑路、多级请示的情况显著减少。

 

3)规范了工作程序,完善了工作流程。原来随意性较强的工作,通过设置工作流,工作程序得到了固化,工作流、内部邮件、微讯、即时通讯并用,微机、手机互联互通,内网、外网多种方式登陆,实现了远程办公、移动办公,可同时处理多项工作。

 

4)产供销融为一体、流程化操作,信息共享共用,重复无效工作基本杜绝。

 

5)多年来的缺项逐渐弥补。”

 

“另外,春风集团多年来的缺项管理,正逐个借助信息化进行补充完善,如人力资源管理,四十多年来一直没有形成一套覆盖全员的人事档案。如今,在信息化建设推动下,通过部署通达OA,不仅建立起人事档案,在人力资源分析、招聘、考试、培训上也开始进行起新的探索。”其补充道。

 

最后,这位负责人在谈到集团整体推行信息化建设的下一步计划时表示:我们一是将推行对通达OA模块的深度应用,充分发挥每个模块的作用;二是令OA使用范围扩大,逐步拓展到对外部,包括外协单位、经销商、业务员的管理;三是OA与ERP的对接。今年我们的ERP才起步,还不太完善,还没有实现OA与ERP的对接,我们将利用两种软件的优势,进行扩展应用;四是创新型应用。结合企业需求,灵活变通使用OA,深入推进OA的应用,提高应用效果。

 

“当初在进行OA选型时,基于国家对节能产业的重视及政策的倾斜,公司如何能否顺利转型并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了重要的议题。要将政策落地,首先需要将公司的管理水平及管理平台提升到一定的高度、相应的水平。“这位负责人最后信心满满地说道。

 

如今看来,选用通达OA来打造春风实业集团的网络办公平台,实乃明智之举,因为通达OA所具有的高端性能,非常适合大型的集团化企业,完全贴合这一类企业用户对OA产品的高水准使用需求,成为像春风集团这样高成长行业的企业得力的、强大的价值驱动工具。“春风”的飞跃,离不开通达OA平台,可以说,现在的“春风”与通达OA绝对是鱼与水的关系,通达OA为春风集团也带来更多更好的、更意想不到的帮助与促进,借助通达OA,春风集团有信心将整个河北省的经济支柱型产业的发展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