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再度升级大数据能力

IBM再度升级大数据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布其大数据能力再度升级。基于IBM BLU Acceleration技术的进一步扩展,企业用户得以通过更加高速的分析软件发掘海量数据中的价值。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3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BLU Acceleration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宣布其大数据能力再度升级。利用业界领先的认知计算和预测分析技术,IBM正在帮助全球企业更轻松地预测和应对大数据挑战,赢得机遇。此外,基于IBM BLU Acceleration技术的进一步扩展,企业用户得以通过更加高速的分析软件发掘海量数据中的价值。

利用新的IBM大数据软件,企业能够在本身的IT基础架构上应用认知智能的基本元件,帮助员工从大数据中获得洞察,而不是仅仅关注如何应对庞大的数据量。“洞察”将有助企业预测IT故障、提高生产率并节约成本。

如今,企业的IT系统变得愈加复杂,管理的挑战也愈加严峻。随着移动计算和云计算环境的普及,这些系统每天能够产生超过1.3TB的数据,其中包括日志文件、软件错误警告、IT 服务票证和网络配置更新等。这些数据每天可形成超过100万个“事件”或系统警告,其中一部分对IT性能来说至关重要,但是剩下的大量无关事件却令系统管理员疲于应付。

IBM最新的大数据技术可帮助组织转型步入计算新时代,让系统学习、推理、感应、预测和优化决策。类似IBM Watson的认知系统可以“理解”用户问题的内涵,从大数据中发现答案,并通过持续从经验中学习来提升性能。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兼软件与系统科技集团总经理Steve Mills表示:“随着数据的价值持续增长,赢得客户的制胜关键将在于预测如何更快更准确地帮助客户实现业务转型。IBM最新的解决方案可以令企业更快更便捷地预测顾客行为与影响,而所有的一切都是通过云来交付”。

认知计算和预测分析升至云端

企业通常将IT操作数据丢弃或归档,防止这些数据占用宝贵的业务资源。现在, 使用IBM SmartCloud Analytics - Predictive Insights,企业可以实时筛选TB字节的IT运营数据,仅着眼于对IT网络性能至关重要的趋势。该软件的认知计算能力可以对企业的IT系统进行学习、推理和感知。随着业务和性能状况的变化,该软件能够适应因系统配置较差造成的错误,并通过不断的更新设置主动清除这些错误。这项新技术将在IBM云计算基石SoftLayer架构上运行。

领先的电信公司Consolidated Communications正在与IBM合作。通过分析IT运营数据,仅无功成本一项每年将节省300,000美元。公司为500,000家客户中的每一家设定并监控超过80000项性能标准,如连接速度和电视频率水平。 IBM软件的认知智能能够学习并预测正常的使用和性能标准,自动设置并监测对每家客户最重要的指标。智能软件还可以帮助公司在海量数据中识别微小但关键的异常,提前发现潜在的网络问题。

Consolidated Communications公司网络工具与自动化控制系统主管Chris Smith表示,“通过与IBM合作,将认知技术应用到我们的IT业务数据之中,我们能够学习对每家客户来说什么是好的服务。我们能够即时发现关键异常,不管这种异常多么微小。拥有IBM软件,我们可以为每家客户定制我们的服务,提高网络的整体效率,提前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IBM还将机器学习和分析与新版本的SmartCloud 虚拟存储中心存储在一起。现在,企业可以通过自动进行的复杂存储分层决策以及移动云存储,节约时间和资金。通过分析数据使用模式,这种智能软件会识别最适合企业数据的存储类型,并自动进行改变而不中断用户的应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软件会学习关键的使用模式,根据业务需求变化来调整并移动数据。 IBM在其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数据中心部署了这种自动化的存储分层功能,每TB的存储成本降低了近50%。

IBM拥有100多种将分析融入产品线和IT运营软件的软件即服务产品(SaaS),IBM SmartCloud Analytics--Predictive Insights是其中一种,在不远的将来将获得SoftLayer架构支持。SoftLayer正在迅速成为IBM云组合的基础,自从2013年7月被IBM收购以来新增了1000多家客户。

IBM扩展大数据能力

IBM宣布拓展其BLU Acceleration产品组合以帮助客户更好地利用大数据和分析技术。BLU Acceleration for Cloud(bluforcloud.com)的提前预览版已经推出,该解决方案利用IBM先进的BLU Acceleration内存数据库技术和业务分析技术,以云计算的简洁性实现了强大和灵活的仓库管理功能。这个解决方案让业务分析人员和技术专业人士能够以自助的方式快速洞察相关情况。这个消息是在IBM宣布推出IBM BLU Acceleration解决方案Power System版之后不久宣布的。IBM BLU Acceleration解决方案Power System版运用了基于 POWER7+处理器的技术,能够将报告和分析的速度提高8倍至25倍并节省10倍的存储空间。IBM还将BLU Acceleration的功能集成在其专家集成系统的PureSystems系列解决方案中。具备BLU Acceleration功能的IBM商业智能方案包(BI-BLU)使得组织能够便捷地利用先进的内存数据库技术进行快速的数据分析,从而获得商业效益。

此次宣布的IBM大数据产品组合还包括以下新技术:

  • InfoSphere Data Explorer的大数据探索能力:这款基于搜素的大数据探索功能能够帮助客户通过数据探索和发现,区分不同形式的数据,并且帮助客户对来自各种来源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
  • InfoSphere Data Explorer第一款商业化的搜索工具。除了继续从传统企业IT系统(包括关系数据库、企业内容管理系统以及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获得信息,该工具还能满足当今大数据和云计算系统的新需求。InfoSphere Data Explorer将大数据分析技术运用到企业日常运作的第一线,帮助企业提升顾客体验。
  • InfoSphere Data Privacy for Hadoop 让客户在使用Hadoop和NoSQL等相关系统时,保持数据的匿名状态。其数据活动监控功能,可以防止以非授权方式访问Hadoop系统中的机密信息的。
  • 强化IBM PureData System for Hadoop能力:强化的功能使用户能够在数小时内(而不是数天或数周)开通Hadoop应用,从而简化了Hadoop的使用。同时还包括内建的归档工具、简化的管理方式以及比开源系统更高的安全水平。在一次由STAC(证券技术分析中心)开展的基准标定测试中,InfoSphere BigInsights for Hadoop表现出的性能比开源Hadoop的性能平均高出四倍。对于希望通过对大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和可视化处理来保持竞争优势的各行业的客户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 Information Governance Dashboard这款显示工具能够在易用的界面上显示机密级别不同的各种数据源。决策者能够看到各种数据(如监管策略和数据沿袭)的机密级别信息,这些信息以直观的可视化方式呈现。这不仅增加了可信度,还使得决策者能够更好地利用数据及其背后隐含的信息。
  • 升级IBM PureData System for Transactions新的IBM PureData System for Transactions更加小巧,为客户提供了持续可用的交易数据库。新版本与以往一样具有业界领先的性能和简洁性,为大数据时代提供了一个具有高度可用性和高度扩展性的数据库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