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测量员国家题库正式启用

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测量员国家题库正式启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测量员国家题库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验收,国家题库启用后,各鉴定站开展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鉴定时,原则上应从国家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由计算机自动组卷,而不再使用未经审核备案的鉴定试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2日

关键字: 测地局 题库 地理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家测地局网站消息,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测量员国家题库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验收,于2013年11月1日正式启用。

工程测量员国家题库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和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全国骨干鉴定站和郑州测绘学校等单位有关专家编写,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该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审定。

该题库以政策法规为基础,以国家命题技术标准为指南,以国家职业标准为支撑,以培训教材为依托,按职业资格等级划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五个等级,每个等级的试题资源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内容。

其中,各等级理论知识试题鉴定知识点约为200个,试题样本量约1000个,每次抽取50道试题,涉及50个知识点;各等级操作技能试题包括不同考核项目,每次抽取1个考核项目,由鉴定站按照该项目的任务描述和评分标准进行量化考核。

国家题库启用后,各鉴定站开展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鉴定时,原则上应从国家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由计算机自动组卷,而不再使用未经审核备案的鉴定试题。

命题工作是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核心环节,国家题库与国家职业标准、职业培训教材并称为职业技能开发的三大基础性工作,在职业技能开发、人才培育和人才评价等 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工程测量员国家题库的推广使用,将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鉴定行为,提高鉴定质量和服务效率,对于实现职业技能鉴定统一命题管理,确保鉴 定过程科学、客观、公平、公正,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和完善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