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中国蒙古国测绘地理信息合作空间广阔

中国蒙古国测绘地理信息合作空间广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蒙两国作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迅速,双方在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建设、1:25,000地形 图测绘、1:500及1:1000大比例尺城市测图、数字城市建设、地理国情监测与分析等诸多领域存在合作空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5日

关键字: 测地局 测绘地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测绘地信局网站消息,中蒙两国作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迅速,双方在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建设、1:25,000地形 图测绘、1:500及1:1000大比例尺城市测图、数字城市建设、地理国情监测与分析等诸多领域存在合作空间。

中国蒙古国测绘地理信息合作空间广阔

应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邀请,蒙古测绘代表团一行8人于7月1日至5日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进行了访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会见了代表团并出席了中蒙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合作会谈。

李朋德在会见会谈中指出,中蒙两国作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迅速,双方在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建设、1:25,000地形 图测绘、1:500及1:1000大比例尺城市测图、数字城市建设、地理国情监测与分析等诸多领域存在合作空间。

中方愿意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资源三号 测绘卫星、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测量系统、移动测量系统等现有技术优势,共同促进中蒙双方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蒙方代表对中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近年来取 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分享我国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经验,进一步促进双方政府部门间、企业间交流,使中蒙测绘地理信息合作更加深入。

会谈期间,中 方代表还向来宾介绍了当前我国开展的重大测绘地理信息工程、我国基础测绘及测绘地理信息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情况、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体系、测绘地理信息标 准和标准化工作。双方还就开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式进行了商讨。

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国土测绘司、法规与行业管理司以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项目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谈。

蒙古测绘代表团在京期间访问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参观了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