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UN-GGIM-AP探讨地理信息网络服务平台

UN-GGIM-AP探讨地理信息网络服务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亚太区域委员会(UN-GGIM-AP)第二次全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委员会各成员国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的代表围绕“测绘地理信息应急保障”和“地理信息网络服务平台”两个主题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2日

关键字: 测地局 地理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家测地局网站消息,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亚太区域委员会(UN-GGIM-AP)第二次全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率团出席会议,并作为UN-GGIM-AP主席主持会议。

UN-GGIM-AP探讨地理信息网络服务平台
委员会各成员国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的代表围绕“测绘地理信息应急保障”和“地理信息网络服务平台”两个主题交流了经验和做法。会议听取了委员会各工作组的工作报告,商讨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并通过若干决议。

会议建议,各成员国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要提升本国政府对地理信息的认识,改善地理信息法规体系、体制机制安排、数据共享以及能力建设,使地理信息成为国家优化管理和发展的基础性工具。

会议决定,委员会积极牵头推进向联合国代表大会提交建议案,提请各国政府对建设全球大地测量基准框架给予支持和承诺;继续开展亚太区域大地测量基准框架建设、年度GNSS联测、高程基准技术交流、大地测量能力建设工作;开展区域灾害应急地理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建设试点项目;继续开展区域地理信息管理现状调研工作,确定经济社会发展对地理信息管理的共同需求;加强地理信息数据快速获取、更新和网络或云服务方面的研究和能力建设工作。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亚太区域委员会(UN-GGIM-AP)前身为1995年成立的亚太地理信息基础设施常设委员会(PCGIAP)。 2012年,顺应国际发展趋势的要求,PCGIAP更名为UN-GGIM-AP,成为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协调机制(UN-GGIM)旗下第一个区域性组织,引领了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机制的发展和完善。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正在逐步建立各自的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区域委员会。

UN-GGIM-AP第三次全会将于2014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