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数字渭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协议签署

数字渭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协议签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渭南市人民政府签署数字渭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合作协议,“数字渭南”正式启动建设。“数字渭南”启动建设,标志着渭南市基础测绘工作的大幅提升,标志着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转型与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2日

关键字: 测地局 地理 陕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山西省测地局网站消息,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渭南市人民政府签署数字渭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合作协议,“数字渭南”正式启动建设。陕西局局长武文忠、渭南市副市长吴蟒成出席仪式并讲话。渭南市工信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数字渭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协议签署
按照项目设计,渭南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将紧密结合渭南市实际情况,从满足渭南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应用决策需求出发,立足现有基础,综合运用地理空间信息技 术,结合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以多源、多尺度、多分辨率、多时相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为基础,建立渭南市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形成权威的、唯一的和通用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

该平台将与省级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县级办公环境上下连通,和政府各部门之间左右连通;在互联网上以“天地图?渭南”门户运行,实现和天地图主节点、省市节点的互联互通,从而实现地理空间信息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与共建共享。

武文忠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双方有关单位以协议签署为契机,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出发,立足渭南“陕西东大门”河川圣地、人文渭南的特色和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实践,抓住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一是加大基础测绘投入,保证“数字渭南”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现势性,提高“数字渭南”的生命力。二是加快体制机制建设,为“数字渭南”平台运行及维护提供机构、人员保障。三是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在确保把“数字渭南”建成为全市统一、唯一、权威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基础上,拓展平台的应用领域,提高应用水平。

吴蟒成表示,“数字渭南”启动建设,标志着渭南市基础测绘工作的大幅提升,标志着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转型与发展。它的建设和投用,将进一步整合全市测绘地理信息资源,为渭南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给政府、公众和行业提供开放式、一体化的空间信息服务。

相信在国家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数字渭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将会被打造成一个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在全市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发挥先行的、独有的助推作用。

渭南市将以“数字渭南”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大基础测绘投入,强化基础测绘成果共享和应用,深入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努力发展渭南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为建设“富裕渭南、生态渭南、幸福渭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当日,数字渭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设计评审会召开。评审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密切结合渭南市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了现有信息资源,符合数字城市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项目进度计划、经费安排合理,组织管理、保障措施到位,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