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加快平台建设 陕西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

加快平台建设 陕西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年伊始,中国中小企业陕西网就获得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司的表彰,表明了其作为服务平台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出色表现,也见证了2010年陕西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2月28日

关键字: 陕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年伊始,中国中小企业陕西网就获得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司的表彰,表明了其作为服务平台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出色表现,也见证了2010年陕西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果。过去一年,陕西省加强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体系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等厂商的专业优势,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全省中小企业高位平衡运行、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长期以来,中小企业特别是西部中小企业经营资金都不太充足,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投入不大,中小企业信息化普及率相对较低,并且信息化应用主要集中在OA、人力资源管理等简单应用上,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管理等集成性应用水平明显偏低,没有真正发挥出信息化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作用。为此,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加大了资金扶持力度,在最近三年里每年拿出500万元左右的专项资金,支持信息化服务机构与市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开展企业信息化培训、实施等工作,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据陕西中小企业促进局企业经济运行处张进介绍,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陕西还根据“政府倡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的原则,大力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重点搭建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和信息服务体系。在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的指导下,中小企业陕西网、畅捷通等16家单位共同组建了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搭建起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以信息化为手段,以省局门户网站、中小企业陕西网、陕西中小企业远程培训网等为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人才培养等专业化的服务,全面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进程。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陕西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与畅捷通联合实施了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根据中小企业实际需求提供经营状况健康体检、专家咨询培训、信息化项目实施等“一站式”的服务,促进中小企业信息化意识和应用水平的同步提升。同时,西安、咸阳、安康等地区还开展了“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体验计划”专场活动,以区县为主体,以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为重点,专场培训中小企业2000余家和信息化人才3000多人次,增强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的能力。

2011年,陕西省将继续开展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分批分次地对全省规模以上中小企业进行经营状况体检,在此基础上生成体检报告,帮助企业分析其管理水平、生产能力、市场竞争力与信息化企业的差距,并通过专家咨询服务、管理培训、信息化样板企业交流等工作的顺利实施,将信息化触角延伸到更大范围的中小企业群体中。此外,各级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帮助中小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并增强市场开拓力度,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