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四川:档案局举办档案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四川:档案局举办档案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四川省档案局举办了档案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回顾了我国档案信息化发展历程,阐述了数字档案馆、电子文件、电子档案等基本概念,讲解了档案法、电子签名法等与档案信息化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分析了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面临的三个方面的问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7日

关键字: 档案局 信息化 四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四川省档案局网站消息,省档案局举办了档案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邀请了国家档案局技术部副主任蔡学美主讲“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

四川:档案局举办档案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成明会见蔡学美,并就档案信息化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蔡学美在讲座中回顾了我国档案信息化发展历程,阐述了数字档案馆、电子文件、电子档案等基本概念,讲解了档案法、电子签名法等与档案信息化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分析了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面临的三个方面的问题,要求从学习领会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制订有关制度、参与相关系统的开发、抓住关键环节四个方面切实加强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

省档案局副局长周书生主持讲座,局机关党委书记张辉华、副巡视员朱虹及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及成都市档案部门、部分机关企业档案工作者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