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信息化考核步入中考 在线考试系统初显神威

信息化考核步入中考 在线考试系统初显神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在线考试系统i-EasyEaxming是NEC在国内开发的,以题库方式,按照科目和知识点对试题进行统一管理的一款通用化网络考试软件。基于B/S架构,可应用于局域网和广域网,客户端无需安装任何特殊软件即可安全使用。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7月23日

关键字: Nec i-EasyEaxming 教育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报道,2013年高校毕业生接近700万,就业面临严峻挑战。随着毕业生就业压力逐渐增大以及信息化技术的普及,信息化素质教育和考核也逐渐在各地开展起来,但是如何对一个地区的在校中学生进行统一的信息化操作考核一直是组织者头疼的事情。往年中考时,需要逐个去学校重新部署服务器,费时费力,稳定性差,一旦服务器出现问题就将会影响该学校学生中考,存在很大隐患。

今年伊始,河北某市电教馆拟在其数据中心部署一套在线考试系统用于中考,实现统一更新、管理题库,使各学校能够在同一时段不同地点进行网络考试,从而减少人力、物力和财政投入,真正做到随时考试、实时打分并自动统计考试结果。在多家比对和测试后,最终采用NEC在线考试解决方案,顺利完成了该市以及下属21个区县约4万学生的信息技术中考。

考虑到考生全部是初中学生,对电脑操作的掌握程度有限,NEC开发团队加班加点对在线考试系统的页面布局、考生操作流程、考试画面等做了进一步的优化。考试临近,项目组值守在电脑旁悉心解答老师们、学生们在模拟考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在中考当天“全天候”为考试“保驾护航”,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本次考试最终取得圆满成功,未出现一例因系统技术问题而导致考生无法考试的情况,该市教育部门有关领导和参加本次考试的广大师生均对新系统品质及NEC项目团队的技术能力表示非常满意,NEC在线考试系统在初中考试领域初显神威。

NEC在线考试系统i-EasyEaxming是NEC在国内开发的,以题库方式,按照科目和知识点对试题进行统一管理的一款通用化网络考试软件。基于B/S架构,可应用于局域网和广域网,客户端无需安装任何特殊软件即可安全使用。该系统采用当今主流的ASP.NET编写,有效保证了其健壮性和移植性,适合政府、教育单位及企业的各种网上考试、招聘考试、作业、练习等应用,全面实现了考试工作的网络化、无纸化、自动化。i-EasyEaxming可以承载大规模在线考试的需求,不受时间、地点约束,管理员可随时安排考试。题型丰富,可针对不同考试生成各类试卷,并实现自动阅卷,分析统计庞大的考试数据信息,大大提升了效率。

本次合作成功,显示出NEC在线考试系统已经完全能够应用在大规模升学选拔考试中,同时也为各地区信息化素质教育考试探寻出一条新的路径。相信NEC通过此次成功经验,还将与各地教育部门一起携手,为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而做出更多努力,获取更大的成果!

了解NEC在线考试系统更多信息,请登录官网:http://iseries.nec.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