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微软Azure加快英国高校云端计算速度 数据所有权成隐患

微软Azure加快英国高校云端计算速度 数据所有权成隐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英国学术网络珍妮特(U.K.'s academic network Janet)与微软间签署的协议,英国大学现在可享受微软Windows Azure云操作系统专用连接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4日

关键字: Azure落地 微软 windows Azure 公有云 云服务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英国学术网络珍妮特(U.K.'s academic network Janet)与微软间签署的协议,英国大学现在可享受微软Windows Azure云操作系统专用连接服务。该协议将惠及18万英国学生,使英国高校告别不安全又缓慢的公共互联网,进而使用独立快捷又安全的自有网络。

通过都柏林数据中心,珍妮特网络与微软Azure云操作系统连接,以伦敦路由交换点为中转站,从而避免通过公共互联网传输数据。这带来了许多好处,例如使用云操作的平台服务(PaaS)和基础设施服务(IaaS)。

这意味着,学生和学术机构都可利用该云服务外包服务,通过高带宽连接进行数据处理、存储和其他云IT服务的。

微软和珍妮特于周二在伦敦大学金史密斯签署协议。

主权,数据所有权问题?

首先,数据主权尚有待商榷,如谁拥有数据,谁可以对其进行访问。由于数据会传送到都柏林数据中心,这意味着它受限于爱尔兰法律。好消息是,它仍归欧盟数据保护法管辖,但即使只是在英国国土外传输数据,其也涉及到英国隐私法和潜在个人身份识别研究数据间的复杂问题。但由于Azure属于服务范畴,因此微软只是充当数据处理器的角色而已,大学仍然保留数据所有权。

其次,对于已经与第三方赞助商签署研究合同的机构,考虑到美国反恐窥探法律以及欧盟数据隐私法律间的冲突,其将可能不能使用Azure服务。欧洲议会在过去两年中,多次注意到有关美国爱国者法和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的问题。考虑到上述因素,许多欧盟成员国已禁止微软和谷歌IT外包服务,甚至某些主要私人公司,如国防巨头BAE也在禁止范围内。

微软最近在澳大利亚建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这又回到了前面提到的数据主权“假想问题”上了。

为在该地区扩展业务,微软承认道,数据主权对客户来说是个“合法性问题”,但客户应知道,微软总部设在美国境内,因此即使其在澳大利亚设分公司,其仍受美国法律管辖,就如同在美国国土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