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2012年全球IT运维软件市场180亿美元

2012年全球IT运维软件市场18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的统计,2012年全球IT运维管理软件总收入180亿美元,同比增长4.8%。排名前五的厂商中,除微软外的四大厂商——IBM、CA、BMC和惠普在2012年的IT运维市场份额都有所减少,而新一代的中小型IT运维厂商正在以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速度成长起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IT运维 IBM CA BMC 微软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 根据Gartner的统计数据,2012年全球IT运维管理(ITOM)软件总收入180亿美元,同比2011年的170亿美元增长4.8%。不过,IT运维五大厂商中,除微软外的四大厂商——IBM、CA、BMC和惠普在2012年的市场份额都有所减少,而新一代的中小型IT运维厂商正在以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速度成长起来。 2012年全球IT运维软件市场180亿美元

2012年IT运维软件市场的厂商收入表现出温和的个位数增长,而前两年都是接近于两位数的增长,这部分原因是经济增幅放缓、IT预算紧张以及各种并购活动的频繁。”Gartner研究总监Laurie Wurster表示:“尽管如此,IT运维软件市场仍然超过基础设施软件市场的平均增幅,因此在IT预算中所占份额也有所增加。”

推动IT运维软件市场增长的因素是在虚拟化管理软件和云计算技术方面的持续投资加大,这是配置管理、可用性和性能、以及其他ITOM类别增长的关键动力,其中专注做云管理平台的厂商尤为突出。

工作负载自动化和IT流程自动化方面持续的强劲增长,展示了IT企业机构仍然在那些更为传统的、流程改善的项目上有很重要的投资;而且,他们不断努力实现私有云服务的自动化。IT服务桌面工具想IT服务支持管理工具的变革,对整个市场的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厂商通过增加如移动性、协同、IT服务可视化、更高级的分析和报告功能,不断完善着基础技术。

按照收入排名,前五大IT运维厂商在2012年的收入增长了0.6%,2011年增幅为7%,并且在整个ITOM软件市场收入中占有55%的份额(约99亿美元)。而且,前五大厂商的排名顺序在2010年到2012年之间并未发生改变(见表一)。在前五大厂商中,微软以16%的增幅领跑,其他厂商则持平或者略有减少。

CA和BMC两家厂商齐头并进,差距不超过2亿美元。自从在2010年取代惠普登上第四位之后,微软就持续从BMC和CA那里蚕食了市场份额,现在微软和CA之间的差距不到6.5亿美元。

Wurster表示:“从厂商动态来看,最引人关注的是那些收入在1亿美元到5亿美元之间的厂商。在业务模式(软件即服务、订购和基于云)方面的战略,以及扩张到北美、西欧和成熟的亚太市场之外地区的合作伙伴计划,也是成长的关键推动力。”

从地区来看,北美、西欧和亚太发达地区,仍然是2012年IT运维软件的主要目标市场,90%的收入都是来自这些地区。基础设施越老旧、复杂,企业机构就需要越多的工具去管理它。尽管亚太新兴市场和拉美仍然是2012年增幅最快的市场,但是都没有超过2011年的强劲增幅,其中东欧、欧亚大陆和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都有超过1.5%的跌幅。其他所有区域市场都有中低个位数的增长。

在众多IT运维市场板块中,工作负载自动化和IT流程自动化是为唯一一个能够在2012年保持强劲的双位数增长的市场板块。其他大多数市场板块增幅相比2011年减少2%-3%。而且,随着终端用户逐渐用低成本(不到1/10的成本)的工具取代来自四大厂商的高成本工具,不仅给市场带来了一些变化,而且也让很多低成本提供商实现了强劲的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