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环保部:尽快形成环境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

环保部:尽快形成环境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环保部近期加快完成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的最终验收,尽快形成环境信息化的基础支撑能力,加强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推动建立信息化项目审核审批工作机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6日

关键字: 环保部 信息化 天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近期加快完成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的最终验收,尽快形成环境信息化的基础支撑能力,加强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推动建立信息化项目审核审批工作机制。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日前在天津市召开的生态文明与信息化建设培训班上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一系列重要阐述和部署,把握环保形势,准确定位目标,抓好6项工作。

天津市政府副市长尹海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专家作了国家信息化建设形势的报告。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环境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周建指出,目前环保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但形势仍然严峻,任务艰巨。环境信息化的目标应准确定位在:一是为发展服务、为管理服务、为社会服务、为群众服务;二是立足于资源开发和产品应用;三是着力于理念、体制、机制、方法创新;四是增强素质、能力、质量和效率。他同时提出,环境信息化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体制不顺、队伍不强、反应不灵、信息不畅、投入不足,服务社会和群众意识尚需加强,技术支撑、产业支撑能力需增强。

周建要求近期抓好6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完成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的最终验收,尽快形成环境信息化的基础支撑能力。二是把工作重心从项目建设转移到系统运行维护上来。统筹建设和运维之间的关系,建立安全体系,做好集中运维工作,提高系统运行效益。三是加强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推动建立信息化项目审核审批工作机制。四是抓住重大机遇,促进信息资源整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实施,以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为核心,做好系统的需求分析与顶层设计,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五是深化业务应用,以点带面,提高业务服务水平。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培养和人才保障的体制机制创新。

周建还到天津市环保局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对环境保护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