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mazon创始人进军实体报纸 一举拿下《华盛顿邮报》

Amazon创始人进军实体报纸 一举拿下《华盛顿邮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Amazon创始人Jeff Bezos对《华盛顿邮报》的收购交易终于曝光,报社的约两千位员工也一并迎来新东家。在这笔交易中,Bezos本人(而非Amazon公司)决定为身陷困境的报业巨头注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6日

关键字: 亚马逊 收购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手头有钱该怎么花?制造正常运作时间长达一万年的时钟、修复首次登月所使用的火箭以及影响空间科技商业应用走向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Amazon创始人Jeff Bezos在完成了上述壮举之后,再次用想象力震惊世人:他决定向另一大棘手且历史悠久的行业注资,即实体报纸。

本周一,这笔针对《华盛顿邮报》的收购交易终于曝光,报社的约两千位员工也一并迎来新东家。回忆起当初仅拥有十三位年轻员工的Instagram让Facebook掏出10亿美元,此次《华盛顿邮报》收购案的最终成交想必经过了激烈的讨价还价。

在这笔交易中,Bezos本人(而非Amazon公司)决定为身陷困境的报业巨头注资。根据收购中的一篇报道,《华盛顿邮报》集团的报纸部门在过去六年中营收下降了44%,2012年的亏损额度更是达到3900万美元。

“坦白地讲,我还没有完善的运营规划,”Bezos告诉我们。“前方的道路一片迷雾,只有经过实践才能找到正确方向。”

规划中并没有“拟定”裁员事宜,前任领导者Katharine Weymouth将继续作为公司的发行人兼首席执行官,执行总编Martin Baron也将继续自己的任期。

接手巨额亏损生意对Bezos已可算是家常便饭:Amazon在上个季度中亏损700万美元,预计下个季度的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不过投资者们不必担忧,因为有证据表明大量本该作为利润的资金都被投入到运营工作当中,旨在为日后的业务扩展提供支持。

不过与Bezos所熟知的电子零售不同,印刷媒体完全是一片未知领域。电子零售市场尚不成熟,Amazon希望借势一战成名;而印刷媒体历史悠久、生态系统完善,所有老牌巨头都已经进入衰退期,市场期待着年轻且更具精简特性的竞争对手——例如像El Reg网站这样的在线传媒企业。

此次收购不涉及Slate.com、Root.com或者《外交政策》杂志,不过某些区域性报纸——例如《Robinsomn Terminal production plant》、《Comprint printing operation》以及《华盛顿邮报》等——则包含在收购范畴当中。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华盛顿邮报>将不可避免地迎来变化,”Bezos在至报社员工的信件中指出。“这样的调整势在必行,无论新东西还是老领导都必然要选择变革的道路。互联网的兴盛几乎改变了新闻行业中的每一项固有元素:新闻周期大大缩短、长期可靠的收入来源遭到削弱、新的竞争形式也层出不穷。其中某些趋势很少甚至完全无需承担新闻收集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