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豪赌:与VMware云平台Cloud Foundry展开合作

IBM豪赌:与VMware云平台Cloud Foundry展开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布将与Cloud Foundry展开合作。通过此次结盟,IBM将与Pivotal合作共同开发Cloud Foundry平台技术,并将这套“平台即服务”的解决方案与IBM的自主技术以及开源IaaS云平台OpenStack相结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26日

关键字: IBM VMware Cloud Foundry 云计算 开源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显然,经过数月以来对开源和云计算技术的押注, IBM已经无法从这场游戏竞技中抽身脱离。本周三,IBM决定加大赌注筹码,宣布将与Cloud Foundry展开合作。Cloud Foundry是一项云平台技术,其由VMware拆分出来的软件公司Pivotal研发推出。

通过此次结盟,IBM将与Pivotal合作共同开发Cloud Foundry平台技术,并将这套“平台即服务”的解决方案与IBM的自主技术以及开源IaaS云平台OpenStack相结合。

几个月前,IBM因收到相关客户的需求决定联合采用Cloud Foundry平台技术,Cloud Foundry的产品负责人James Watters如此说道。他表示:“[IBM]意识到他们必须更新他们的技术架构,而要沿着这条道路行进,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就是要和Cloud Foundry联手。而且他们也能够为我们带来丰富的企业客户处理经验。”

在宣布该合作伙伴关系之前,IBM的高管曾在今年三月表示他们计划将采用OpenStack作为未来SmartCloud技术的核心平台,并有传言声称该公司花费20亿美元收购SoftLayer公司,而IBM也表示希望能在今年6月在DB2实现对MongoDB查询语言的支持。

这三个举措均表明了IBM公司内部已出现战略转型态势,其将不再注重于开发一个庞大的云端软件架构,而是将技术重点转移到了社区技术并将努力构建一个备受推崇的基础设施供应商形象。我们可以想象到IBM如今正在努力修补与各大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因为其SmartCloud的前身并未引起IBM销售目标电信运营商的极大兴趣,而且显然,IBM也缺乏一些来自可信任的并且使用IBM技术的亚马逊竞争对手的支持。

通过和Cloud Foundry的合作,IBM已经实现了其既定目标,即在云技术领域出现如微软(Azure)、谷歌(App Engine)和亚马逊Amazon(Elastic Beanstalk)等革新性产品的情况下,能够及时的踏入PaaS平台领域。

Cloud Foundry技术是一款开源平台即服务解决方案,可以部署在第三方基础设施平台或防火墙内部。其以一种模块化的方式运行,支持用户访问各种开发框架和服务内容。

通过此次合作,蓝色巨人IBM计划将Cloud Foundry引入其“开源云计算架构”。“开源云计算架构”是对IBM在采用OpenStack作为其未来云技术核心平台方面的各种努力和尝试的总称。而能够体现这种技术引入和结合的首要方面即是,IBM计划通过一个名为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Liberty Core的预览版技术使得Cloud Foundry平台也能够支持WebSphere。而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Liberty Core其实是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的一个精简版本。

IBM云计算协作性首席技术总监Chris Ferris说道:“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使用Cloud Foundry机制来部署配置WebSphere档案文件并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应用程序开发。其处理过程为:提取设立WebSphere服务器的所有管理形态,然后将其交付给buildpack和Cloud Foundry,这样一来,开发人员就可以更容易的通过一个环境来进行快速的整合工作。”

未来,IBM希望可以添加更多应用程序和服务,并使Cloud Foundry成为应用程序访问、管理和控制的中央代理平台。

Ferris表示:“Cloud Foundry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平台,而我们真正感兴趣的地方在于我们计划对其添加的框架和服务。围绕这些方面,我们会展开多项计划,包括从Java的角度对其进行优化,[以及]也必然会从服务的角度出发,通过Cloud Foundry将我们已有的中间件功能转化成一项服务内容,[例如]将缓存作为一种服务,或者将规则引擎作为一种服务向用户推出。”

这两大科技大厂的联手合作计划将在Cloud Foundry大会上正式公布,Cloud Foundry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市举行,大会由IBM和Pivotal共同举办。

可以说,IBM是为数不多的进行过大规模技术转型的几家公司之一。而从这个蓝色巨人决定结合Cloud Foundry和OpenStack平台以及其最近收购SoftLayer公司这两件事上,我们可以看出IBM目前的新策略,即先掌握熟悉新一波的云计算技术,然后利用这波技术研发并推出新产品。

因此,或许如今我们可以把IBM的流行语“没有人会因为购买IBM而被解雇”改为“没有人会因为使用IBM而被解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