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Steve Miranda谈SaaS竞合战略

甲骨文Steve Miranda谈SaaS竞合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应用开发执行副总裁Steve Miranda在回答ZDNet记者有关甲骨文的SaaS收入现状以及和微软、Salesforce、NetSuite等厂商的云计算战略竞争合作关系时表示,“甲骨文希望客户在选择竞争对手某个云计算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仍然可以使用Oracle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甲骨文公司应用开发执行副总裁Steve Miranda在上海举办的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回答ZDNet有关甲骨文的SaaS收入现状以及和微软、Salesforce、NetSuite等厂商的云计算战略合作及未来竞争态势时表示,甲骨文在和这些厂商合作的同时将依然保持在CRM、ERP等SaaS相关产品线的研发投入,继续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而甲骨文和这些竞争对手战略合作的目的在于从用户角度的出发给客户更多的选择,“我们希望客户在选择竞争对手某个产品的同时,仍然可以使用Oracle产品。”

Steve Miranda还告诉ZDNet记者,在甲骨文目前超过10亿美元的SaaS收入中,主要来自客户体验和应用系统两大部分。“微软、Salesforce和NetSuite这三家厂商的云产品和服务有很大差异,同时和这三家厂商战略合作,也说明甲骨文非常有信心在云计算战略上取得成功。”


 

以下是问答实录:


ZDnet:Steve你好,我来自ZDNet,我的问题都和Saas有关.请问Oracle超过10亿美元的Saas收入里,哪一块是增长最快的,哪一块是占比例最大的,最近跟Salesforce和NetSuite合作以后,对于自己的CRM的SaaS业务是否也会持续的投入?还特别想问一下潘总,能否介绍一下甲骨文中国SaaS业务最新的进展。

Steve Miranda:先回答第一个问题,这是提给我的,我们在SaaS方面的收入,其实主要是分为两大块:,第一块就是客户的体验,第二块就是HCM。在客户的体验当中,收入还是相对的平均在各个部分;在HCM当中也是合理的分配在了各个部分,比如说像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关于第二个问题,甲骨文和Salesforce合作,我也简单的从两个方面来回答一下:第一个就是毫无疑问我们还会继续对于我们公司有竞争优势的产品进行投资,第二个是我们和Salesforce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会强力的推广他们的销售自动化产品的开发和销售。

另外我还想澄清一下,我们是和3家公司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第一个是基于微软Windows Azure的PaaS业务,第二个就是Salesforce的CRM产品,第三个就是NetSuite的ERP解决方案。我们将会继续开发我们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们想给客户更多的选择,确保客户来选择我们竞争对手的某个部分的产品时,仍然可以使用Oracle的产品,可以说我们在这方面给客户的选择是最广的。

你可以纵观一下3个公司,可以说他们提供的的云服务有很大的不同,而Oracle是业界可以和3家都结成合作伙伴关系的云服务商,甚至我们的产品还部分和他们的重叠。一会潘总可能有其他的补充,那么我想在最后说一点,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在云战略上会取得成功,其实不光光是看到我们自己的这些发布,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Salesforce.com的发布,他们同意用Oracle集成系统平台Exadata运行他们的云解决方案,同时运用我们的Oracle 12c数据库来运营他们的应用,并运用我们的融合解决方案来运营他们的财务和人力资源等相应的云解决方案。其实这就说明,我们的竞争对手承认和选择我们的平台来运营他们自己的业务,来说明我们的平台是业界最好的,我们多租户的战略是绝对正确的,因此大家可以更多的关注一下我们对手的这些宣布,这对我们技术和战略成功的很好的证明。


潘杰君:我也简单回答一下刚才的一个问题,就是在中国市场我们对于SaaS的布局。我们现在其实跟全球的步伐是一致的,其实在国内我们在两个季度前已经正式推出我们的营销云、销售云和服务云,这是Steve刚才说的针对CRM的SaaS这一块,那么针对人力资源我们也并行推出了类似的服务,包括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到招聘、续任等模块都已经完完全全的推向市场。

另外其实我们SaaS业务在中国是从零开始,可能大家也知道,大家对SaaS还在心理有很多的那种忧虑,主要关于安全和风险方面、数据的安全性上有一些心理压力,我们发现其实这并不是政策因素而是心理上的压力阻碍了SaaS的应用,

不过,在最近的这两个季度,其实我们也有了一些很新的SaaS用户,包括一些标杆用户像海尔,海尔用了我们的服务云,还有上海通用汽车。那么人力资源方面,像华为还有北京一个老人服务机构都采用了我们的SaaS方案,他们从一个端到端完整的方案方面完整地考虑了我们整个平台,而不是单一的一个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