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贺乐赋:互联网+时代 生产力和创新缺一不可

微软贺乐赋:互联网+时代 生产力和创新缺一不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目前唯一在华商用的国际公有云服务,微软Azure截止到目前在中国的客户数量已经超过50,000家,对于云计算这个话题,深谙中国云计算市场之道的微软颇有发言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18日

关键字: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厂商视点 微软 IT名人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在不久前在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接受了ZD至顶网的视频专访。作为目前唯一在华商用的国际公有云服务,微软Azure截止到目前在中国的客户数量已经超过50,000家,对于云计算这个话题,深谙中国云计算市场发展之道的微软颇有发言权。而在采访中,贺乐赋从云计算与互联网+的关联上进行了深度剖析。贺乐赋认为,互联网+时代,企业需要在提高生产力和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二者缺一不可。



ZD至顶网: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的现场,我们请到了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先生接受我们采访。在您的演讲中谈到了创新,我们知道总理在前不久也谈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强调中小企业的创新。那我们也想问一下,就是在国内中小企业、初创企业的创新进程中,微软在其中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贺乐赋:这个问题提的很好,我认为这一点对中国市场来说很重要。在云技术的大背景下,创新是一个新的分支,云计算让科技更新迅速且触手可得,你只要按需付费就可以。所以在这个背景下,我们为创业者提供能立即使用的Azure服务。只需要15分钟,你会有一个小时的试用服务,得到所有你想要的服务,所以这是很好的。另外我们也有咨询顾问,不仅帮助创业者和企业开发新产品和业务发展计划,同时这些公司也有机会获得我们在其中牵线搭桥的风险投资。我们打造了为学生定制的Imagine Cup,对这一点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学生有疯狂的想法,他们疯狂的想法有时是最有创意的想法。

对于中小企业,我们与地方政府的合作越来越多。我们在有些地方与政府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也期待着能在越来越多的地方与当地政府建立合作,从而将云技术推广至省级地方和城市。政府确实帮助我们接触到小型公司以使得他们使用云技术,这些中小企业不需要具备IT技能、也不需要投资IT基础设施就可以立即使用office、电子邮件、视频会议等应用,而且他们还可以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这些技术,从而使他们专注于客户而不是专注于技术。我们非常高兴,我们有很多与当地政府合作的成功案例。

ZD至顶网:刚才我们谈到的其实是中小企业,还有一块很重要的人群就是我们的传统企业,可能那些大中企业,针对于传统企业和大中企业的创新和改革,其实现在国家在谈“互联网+”、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这应该是一个宏图,那在这其中,微软能够跟传统企业的创新和变革有什么样的好的结合点?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贺乐赋:我认为从大公司的角度来看,主要的关注点是生产力,另一方面就是创新。在生产力上,你有一些事情需要去做,那就是用现代技术快速投入到项目中,从而使会议系统变得很容易,员工也能快速获得信息并且做出快速决策。而且在生产计划方面,使用机器人技术和其他技术来收集数据并将数据传递到公司去做决策会让整个生产过程变快。

在物联网背景下,众多公司的需求让我们面临着一个巨大的任务,那就是我们如何能帮助企业聚集生产信息,并通过机器学习技术,使这些信息能够强大到帮助企业制定决策或投入生产,所以生产力方面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另一方面,技术总是围绕着创新来发展,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实例。例如伴随着Window 10的发布,HoloLens也应运而生。关于HoloLens技术如何激发创新,目前已经有很多创意活动,我认为这是另一个大领域。所以,创新和生产力是我们现在正在帮助以及能够帮助大型企业发展的两大领域。

ZD至顶网:实际上云的话题的热度一直持续了很多年,在整个发展递进当中,在您看来如今的中国云计算市场呈现出什么样的趋势?云怎样跟我们刚才谈的“互联网+”,怎样跟制造业的转型,怎么能有一个更好的结合点呢?

贺乐赋:我认为大多数人一开始对云计算有一定的误解。到底云计算和基于网络的托管服务有什么区别?我认为云计算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是一项真正的服务——按需付费,并且与你的商业模式相对应,这就是云计算。今年会议的不同之处就是我们正在讨论的智能云,它不仅仅是关于存储和计算能力,而且它也不仅是存储数据和从网页获取数据。事实上,它能通过机器的读取能力和强大的数据分析生成工具把数据变得有意义。这一点很重要,而且今年的会议对我们未来继续发展云计算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